我欲成仙

目前是忘羡同人写手,脑洞大开

假如蓝忘机拿到“预言书”

  玄武洞之后,江澄看魏无羡的眼神明显有变化。

  两个少年杀死了神兽屠戮玄武!这是何等的威风!

  然而威风是魏无羡的,江澄和其他先逃跑的人一样不被关注。

  虞夫人的态度倒是没什么变化,因为她一直就讨厌魏无羡,如今只是更讨厌罢了。

  魏无羡打开了蓝忘机送的礼物,看到了他对未来的“预言”。魏无羡沉默了,他思索着这段时间发生的一切,确实和蓝忘机的预言一模一样,那么是不是说:还没发生的预言也会发生?

  江家灭门,江澄害我……

  魏无羡不是没有心的人,他在江家这么多年,虽然虞夫人总让他恨不得远离,但江枫眠和江厌离江晚吟又让他有了家人的感觉。不过如今想来,是他自作多情。

  魏无羡把教化司的事情仔仔细细告诉江枫眠,并且附上了自己的建议:“温氏已经丧心病狂到要杀死所有嫡系了,恐怕就没想和百家和平。江叔叔,我觉得江家应该加强戒备。”

  江枫眠皱眉,思考着。虞夫人冷笑一声:“就你懂!温氏再强大能和百家做对吗?教化司那是意外,谁也不知道玄武会出现。而且那温晁愚蠢无比,他做出什么蠢事都不奇怪。温宗主肯定是不会这么做的。”

  江枫眠道:“我以拿仙剑为由去看看温氏情况吧。”

  魏无羡:…………

  江晚吟道:“爹,我看也是温晁的行动,现如今温氏在庆祝温晁杀死玄武,他们应该没时间来别的家族。”

  “还是做好准备……”魏无羡试图再劝。

  虞夫人面色不豫:“魏无羡,你一个家仆之子少操心江家之事。”

  魏无羡又被扎了一下,他沉默着。江枫眠皱眉:“三娘子,阿婴也是江家一员,别这么说。”

  虞夫人一听江枫眠这么说就来气,夫妻俩忍不住又闹起来。江澄看着爹娘边吵边出门,阴阳怪气的说:“魏无羡,你真是了不起,总让我爹娘为你吵架。”

  江厌离轻声说:“阿澄,别说了。”

  魏无羡低头,内心叹气。江家不听劝,他又如何保护他们别被灭门?

  按照预言,温晁过不了多久就要来了。江家四个不听劝,魏无羡就放弃了。大不了,他拼命救他们,但师弟师妹们绝不能因为江家的错误失去生命。

  于是魏无羡避开江家人,悄悄的和所有师弟师妹们,甚至是江家家仆,说了教化司具体情况,说了自己的担心,并且趁着虞夫人不在家的时候组织了几次保命演练——躲藏地点,逃跑路线,防守位置,突袭行动——能做的,魏无羡都做了。

  那一天如约而至,但结果比预言里的好多了。魏无羡提前穿了金丝甲,还吃了灵药,在虞夫人的鞭打下保存了体力,最后在虞夫人一巴掌后,跳起来杀了王灵娇,毁了信号。

  “虞夫人,先走吧,留的青山在不怕没柴烧……”魏无羡话没有说完,虞夫人一巴掌扇过去,怒吼:“魏无羡!你这个惹祸精!你把王灵娇杀了温晁肯定要报复!”

  魏无羡捂着脸,冷笑一声:“好,我是个惹祸精,那么此事由我一人承担!”

  魏无羡飞身出去,大吼:“紫蜘蛛!你这个贱人!老子杀个王灵娇你都要抓我向温晁赔罪!老子今天就离开江家,从此以后再无瓜葛!”

  紫电闪烁,魏无羡背上又挨了一下,那些师弟师妹们看着魏无羡的样子难受得紧,在魏无羡落入偏僻角落的时候,江家弟子和家仆纷纷给予掩护,让魏无羡顺利消失。

  而听到魏无羡杀了王灵娇的温晁怒火冲天,立马去追杀魏无羡,江家暂时被他抛之脑后了。

  魏无羡的金丝甲哪来的?

  

  

评论(82)

热度(600)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