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欲成仙

目前是忘羡同人写手,脑洞大开

假如蓝忘机拿到“预言书”

  蓝忘机在云梦停留了三天,这三天都是魏无羡招待他。魏无羡是个很好的玩伴,当他把你当朋友的时候,你很难讨厌他。蓝忘机就是如此,他从未见过如魏无羡这般天资聪颖正直善良开朗活泼讨人喜欢的少年,与他是两种极端。

  蓝忘机对魏无羡越发有好感的时候,不免为魏无羡在江家的尴尬处境心疼。

  蓝忘机在云梦听了一耳朵八卦,说的江枫眠和藏色散人的绯闻,偶尔他又听人说起魏无羡的顽劣,说起虞夫人的教导……当然更多的,是某些人带着三分戏谑的嘲笑:“那紫蜘蛛真是可笑,自己不被爱去欺负一个孩子。”“那江宗主也是无能,连个女人都管不住。”……

  蓝忘机不喜欢听这些,可事关魏无羡,他就听了,不但听了八卦,蓝忘机还悄悄趁着夜色观察了江家人。

  江晚吟还在听学,江家三个人对魏无羡很别扭。江宗主对他很温柔,似乎还有点心虚。虞夫人是找着机会就骂就打,对魏无羡是横看竖看不顺眼。江姑娘……似乎有点怪他打散了婚事,偏偏她又压抑责怪温柔对待。

  蓝忘机有些茫然,他是真的搞不懂,江家人对魏婴到底是喜欢还是讨厌?是真心还是假意?

  蓝忘机有心说出预言书的事情,可他张嘴之后却说不出口……预言书在脑子里,很多事也还没有发生,不说魏无羡信不信吧,他肯定要改变蓝家命运的,到时候预言和现实不一样,魏婴会怎么想?何况这种情况过于惊奇,魏婴真的会信吗?

  要离开了,蓝忘机深深的看着魏无羡,魏无羡也是依依不舍:“蓝湛蓝湛,以后还要来玩。”

  “蓝湛蓝湛,这些礼物给你。”

  “蓝湛蓝湛,我们是超级好的朋友了吧?”

  蓝忘机垂眸,终于下了决心:“魏婴,这个给你,等两年后的今天,你打开看看。”

  魏无羡歪头:“为什么要两年后的今天打开?”

  蓝忘机郑重道:“魏婴,这是作为好朋友的请求,请你务必,两年后打开,那时候,你会知道我的意思。”

  魏无羡本来还想偷看,但见蓝忘机如此郑重,就答应了。不就是保存两年再看么,没问题!不能让好朋友生气!

  时间过的飞快,转眼江晚吟听学结束回家了,温氏开清谈会了,长了一岁的魏无羡和蓝忘机再次见面了,温氏火烧云深不知处了,蓝忘机断腿参加教化司了……魏无羡自然是殷切的照顾蓝忘机,对江晚吟的“劝阻”全然不听。

  蓝忘机看了江晚吟一眼,书中把他描写的再美好,再无辜,他做事就是这样自私自利的,舍己为人,行侠仗义,于他来说可能是吃饱了撑的没事干!

  蓝忘机抓着魏无羡的手,低声说:“我没事,魏婴,你别管我。”

  魏无羡自然不会不管蓝忘机:“我们是朋友!”

  玄武洞后忘羡的变化

  

评论(52)

热度(60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