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欲成仙

讨厌我直接拉黑吧,不想吵,只想写文。

假如蓝忘机拿到了“预言书”

  “魏婴,你为什么把温晁的仇恨全部揽到自己身上?你明明知道未来……”蓝忘机心疼他。

  魏无羡苦笑:“我没有办法,江……江家人不听劝,虞夫人又和王灵娇论尊卑还打了她……如果我不杀王灵娇,信号一出,江家就完了。”

  蓝忘机沉默半晌:“那你以后如何?”

  魏无羡一脸轻松:“四处流浪吧,你们百家大概要联合对付温氏了吧,我等你们打完温氏再冒头。”

  蓝忘机听出了魏无羡的潜台词,他不准备参与射日之征了……也好,也好。魏无羡没失丹,不必修鬼道。魏无羡已经不是江家人,不必为江家拼死拼活。他远离修真界,也算不错。

  “去边疆吧,中原修真界之战,没有三五年结束不了。”

  魏无羡看着蓝忘机:“你对我那么好,我该怎么报答你?”

  蓝忘机摇头:“我们是朋友,我希望你好好的。”

  魏无羡静静的看着他,失笑:“没想到到头来是你不求回报的帮我。”江家在江枫眠回来后稳下来了,但江枫眠因为温晁的威胁全云梦搜他下落……挺悲哀的,魏无羡觉得自己心目中顶天立地的江叔叔崩塌了。不过也好,江家能保住,他也能毫无牵挂。

  “蓝湛,有时候我就遗憾,为什么不是蓝家捡到我,我们要是一起长大该多好。”蓝家必然不会污蔑我爹娘,蓝湛必然不会嫉妒我,我不必有苦自己吞,只因受人养育之恩。

  蓝忘机叹息:“魏婴啊……”他何尝不遗憾?如果能回到小时候,蓝忘机会第一时间去把魏婴带走。

  忘羡两人在云梦之外分开了,蓝忘机必须尽快赶回云深不知处,魏无羡也要远离修真界潜心修行,两人约定五年后再见。

  但……魏无羡真的会远离修真界潜心修行等五年再见蓝忘机吗?

  不会。

  射日之征即将开始,蓝家是主要家族,蓝忘机肯定要上战场,他只会身先士卒……万一蓝湛出事呢?魏无羡觉得自己会后悔终生。

  不过魏无羡也清楚,此时的自己压根帮不了蓝忘机什么忙。好吧,去深山老林悟道,希望能创造一种超级厉害的功法吧!没道理预言里我三个月成鬼道,现在就想不出新的东西。

  在魏无羡隐居悟道的时候,射日之征开始了。

  蓝家聂家牵头,其他家族跟随,因着温氏动不动灭门屠族,百家里墙头草都没几根,因为大家都害怕温氏下一刀在自己头上。

  那些倒霉的被灭门屠族的家族有哪些?当然是头铁不愿意建造监察寮的,然后还实力小的。有些家族本来很听话,可一听监察寮就没商量,然后不等他们想出办法,急躁的温氏两位公子就动手了。

  没有鬼道祖师,射日之征很难,死伤惨重。蓝家这个牵头人实力算是保存的最好,此时不得不到处援助别的家族……但援助的家族都是蓝忘机挑选的。而他选择救人的时候,刻意避开预言书里颠倒是非的家族,比如:金家,姚家,易家……蓝忘机并不是见死不救,只是觉得,把救坏人的机会让给好人,应该更好一点。

  

  番外

  

  

评论(113)

热度(713)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