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欲成仙

目前是忘羡同人写手,脑洞大开

疯批蓝大番外之神棍蓝曦臣

  蓝曦臣依旧在算命,不过他感觉到了温若寒的行动。白发的神君淡淡一笑,果然温氏根本不值得给机会。至于所谓报应,蓝曦臣说的也是真的,他来到这个世界,就往天道里印下了“善有善报恶有恶报”的原则,虽然可能有些延迟,但终归是有的。这个世界的人或许很快就能感觉到,不过他们不会想到是老天爷的报应,只以为是暂时的倒霉。

  今天来算命的是个年轻的姑娘,但蓝曦臣认出了她——后来的金夫人。

  姑娘如今正在岔路口,她面临着未婚夫的选择,仙门百家里那么多少主,到底选择哪一个,才能过上幸福的日子?

  姑娘内心莫名涌上焦躁,她想问个安心,就遮遮掩掩来了蓝曦臣这里。

  不得不说,蓝曦臣外表唬人,让人一见就信了他的能耐。姑娘直接给出一个大钱袋,姿态也放的恭敬:“神算,我想知道……我的未来。”

  蓝曦臣看着她,一眼望穿过去未来。

  “姑娘喜欢牡丹还是莲花?”

  姑娘迷茫的说:“这和我如今的情况有关吗?如果先生想知道,那我喜欢的是牡丹花。”

  “为什么?”

  姑娘道:“牡丹雍容华贵。”

  蓝曦臣笑了笑:“是的,牡丹雍容华贵,但莲花出淤泥而不染。”

  姑娘蹙眉,暗自琢磨着牡丹和莲花的含义,片刻,她惊讶的看着神算。

  “先生真神,我现在确实在纠结。”能够配得上姑娘的也就是蓝,聂,金,温……但是温若寒已经娶妻,聂宗主粗暴不懂情趣,青蘅君温雅君子,可他们家崇尚天命之人恐怕不接受联姻,姑娘看好金光善,但听说金光善风流倜傥,她又担心金光善婚后也不收心。至于莲花,可能指的云梦江氏。但姑娘觉得,江家还是弱了点,恐怕父亲不愿意。

  蓝曦臣淡淡道:“牡丹盛世人人爱,风流倜傥天下闻。家有贤妻外有花,儿女遍地不姓金。”

  姑娘:???

  “莲花出水太温柔,蜘蛛摧折动干戈。划地而居虞夫人,一生只求“你爱我”。”

  姑娘蹙眉,蜘蛛……虞夫人……她的好友有诨名紫蜘蛛,也姓虞,紫鸢喜欢江枫眠,正在想办法嫁给他……

  “先生,你这意思,我中意的人会很花心有很多私生子女,但她中意的人不爱她却没有野花和私生子?”

  蓝曦臣道:“都是无爱,姑娘婚姻不顺。”

  金光善也好,江枫眠也好,如果要说爱,他们都不合格。如果说本性,江枫眠好一点。一个女人要选择,可能江枫眠好一点……不过蓝曦臣不会为任何人做决定,他只是个神棍而已。

  姑娘怀揣着心事离开了,蓝曦臣一只手撑着下巴,合眼假寐。

  

  抢男人这种事……都没有成婚怎么叫抢呢。

  

  

  

评论(65)

热度(444)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