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欲成仙

目前是忘羡同人写手,脑洞大开

水到渠成

  魏无羡确实很天才,尤其在发明创造这一块。蓝忘机曾经想帮魏无羡,结果他就是想不到如何创造……蓝忘机放弃了,看来他不擅长这个。

  蓝忘机擅长的,就是剑术和音乐,他就专心这两样。剑术用来保护魏婴,音乐用来陶冶情操。嗯,还要在魏婴修行的时候当对手。一人闭门造车进步有限,两人一起探讨进步飞快。

  忘羡听过天音,也知道要改变人们生活需要做什么。但很多事,不是上嘴皮下嘴皮一碰就行的,至少忘羡还是玩不转阴谋。他们太光明正大,总是用不下去那种肮脏的手段。忘羡也没有勉强自己,问心无愧即可,也没人说改变历史是他们的任务。就算是魏无羡,也不会特意说要把自己的全部精力奉献给百姓。魏无羡除了发明还得修行和赚钱,还得谈情和说爱,他忙着呢。

  蓝忘机告诉魏无羡:“降雨符赚了三千两,护身符五千两,自动耕田机一万两……”蓝忘机看起来不食人间烟火,其实该学的都学过,钱财这等俗事也得心应手。魏无羡创造的发明基本上都是蓝忘机对外售卖的。魏无羡这两年就积攒了庞大的财富,足够他好好的安顿岐黄一脉,也足够他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这还是魏无羡定价低,若是仗着专利开高价,那财富肯定翻倍再翻倍,毕竟是为了百姓制造的,价格太高有违他的初衷。

  魏无羡嘿嘿笑:“蓝湛,看起来我养得起你了。”魏无羡从没有见过这么多钱,差点笑歪了嘴。“珍贵的蓝二公子,我们去喝酒吧!”

  蓝忘机挑眉,意味深长:“魏婴,我喝醉了什么情况你知道吗?”

  魏无羡眨巴眼,嘿嘿笑。蓝忘机一杯倒的体质他自然知道,喝醉了万分乖巧问什么都答,做事全凭本心的情况他也知道——但这不妨碍魏无羡欣赏酒醉的蓝忘机。

  魏无羡想看,蓝忘机自然不会拒绝。

  于是美酒备上,两人来到一处风景绝佳又极其险峻之地,慢慢的品酒。蓝忘机不用说,一小杯下去,人就迷糊了。

  魏无羡也没问蓝忘机什么难以启齿的问题,蓝忘机对他的偏爱明目张胆,谁会怀疑呢。

  “蓝湛,你觉得和我在一起舒服吗?”魏无羡最担心的就是夷陵不如云深,蓝忘机会不习惯。毕竟,经常熬夜的魏无羡每次都会看到清醒的蓝忘机。是失眠吗?夷陵和云深比起来,一个满是人间烟火,一个仙气飘飘,魏无羡都觉得不合适。也别说蓝忘机都待了两年了早习惯了,那是内敛的蓝忘机,没到某种地步他都不会展露负面情绪的,他永远是可靠的,可就因为如此,就能心安理得让蓝忘机一直迁就吗?魏无羡心疼蓝忘机,他知道自己的心已经定下来了。

  蓝忘机盘腿而坐,乖巧道:“舒服。”

  “那,如果我每个月陪你去云深住几天,你开心吗?”

  “你愿意,我就高兴。你不喜欢,就不去。”

  魏无羡笑着说:“傻,那是你的家,我怎么会不愿意。”

  蓝忘机合上眼,似乎睡了。魏无羡失笑,轻轻的把蓝忘机的头放在自己膝盖上,抬眼看着远方的青山白云。

  风景真好。

  其实,只要和蓝湛在一起,夷陵也好,云深也好,都无所谓。之前一直不去,不过是放不下温情他们,也觉得自己的情况和蓝家有点差距,如今魏无羡名声大噪,温情更是成为无数病人的神,蓝家聂家也于夷陵安了人,温情周围被团团护着,不必他再战战兢兢。

  魏无羡想:是时候给蓝家一个交代了,毕竟我拐了人家嫡系二公子几年了。

  

  番外,完结。

  

评论(77)

热度(1060)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