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欲成仙

讨厌我直接拉黑吧,不想吵,只想写文。

春游

     有点CP向,但其实是无CP,毕竟玩家不会真爱上游戏角色。

  

   建安五年四月,远在清河的小将军朝孙策发来了春游邀请。

  小将军说:

  策,愿与我春游否?

  孙策大笑,得意的和妹妹说:“我就说小将军最喜欢的是我,你看,她邀请我春游呢。”

  孙尚香哼了一声:“我看小将军肯定邀请了不少人,说不定我的邀请信在路上呢。”

  孙策揉揉妹妹的头,大笑:“你就想吧,我去换衣服了。”

  孙策换上了暗红色劲装,如同一团热焰,在人心里腾腾燃烧。他一出场,就吸引了所有人的目光。孙策来到家园,里面是空荡荡的,果然小将军今天只约了自己。孙策眉目张扬,笑的好像一个纯真的孩子。

  小将军推开了家园的大门,孙策转头看去。以往一身铠甲的小将军换上了鹅黄留仙裙,一贯高高扎起的乌发垂下来,以扇子型的发饰簪起来,耳中还挂着银色的弯月。

  今天的小将军很美,她像一个大家闺秀,而不是战无不胜的小将军。

  孙策露出了笑脸:“小将军。”

  小将军微微一笑:“策,今天只有我们两个人,东西我都准备好了,去踏青吧。”

  孙策接过小将军手中的清酒和糕点,两人有说有笑来到桃花林。

  桃花林就在家园后山,平日里没什么人来,但春日一到,此地绝美。百米桃林盛开的时候,层层叠叠都是粉色雪色,美的惊心动魄!往年他们都会通过家园在此相聚,畅谈自己的理想,相约拯救天下!

  不过朋友多有朋友多的趣味,两个人的约会则更甜蜜一点。孙策想要单独和小将军在一起很久了,可惜小将军身边总是围绕着不少人。

  两人挑了一棵桃树坐下,倒上清酒,孙策没有喝,而是连续倾倒三杯酒在地上,他说:“敬苍天,敬后土,敬英雄!”

  小将军跟着倒酒,清浅的酒香弥漫,她说:“敬……勇士。”

  孙策道:“小将军,不必难受,为天下一统而牺牲,这是莫大的功德。”

  小将军笑笑,两人面对面坐了,喝着小酒,吃着糕点,任凭桃花洒在身上,暗香盈怀。

  “策,你觉得天下可以统一吗?”小将军慢悠悠的问。

  孙策意气风发:“小将军,我觉得,我就是那个统一的人。”

  “你怎么这么自信?”小将军歪头。

  孙策一挥手,豪气冲天:“我有天下无双周公瑾,机智勇敢小仲谋,英勇无双小香香,还有太史慈,鲁肃……”孙策一溜儿报出几十个将军谋士的名号,得意道,“我江东人才济济,必定结束乱世!”

  小将军看着孙策意气风发的样子,笑了笑,低声道:“愿你如愿以偿。”

  此时传来了嬉笑声,两人侧头看去,却原来是有百姓靠近了。江东父老趁着天气好,携妻带子出门踏青了。调皮的孩子看着桃树心痒痒,三下两下爬上去当采花贼了。年轻的姑娘看到了孙策,含羞躲开。江东父老乐呵呵和他们的将军打招呼,孙策也乐呵呵回应。

  小将军一直看着孙策,他笑容张扬又亲切,堂堂一个大将军,却能如此亲和的对待每一个人……他真的很好。

  小将军低笑:“策,你想守护的,就是这样的日常吧?”

  孙策神色变得认真,他说:“我要天下太平。”顿了顿,孙策认真的抓着小将军的手邀请,“与我一起平定天下吧。”

  小将军看着他,笑了:“好呀。”

  两人慢慢走了两个时辰,踏遍青青草,看遍灿烂花。从家园归去的孙策爽朗的邀请:“明天我要去打猎,小将军赏脸不?”

  小将军静静的看着他,说:“我就不去了,清河有事。你好好保护自己,身边多带点人,不要总是孤身去偏僻的地方。”

  孙策耸耸肩:“好啦好啦,我知道,小将军再见。”孙策远去,他的背影变得模糊,他清朗的声音回荡,“下次见面送你火狐狸披风!”

  小将军喃喃道:“可你……马上要死了呀。”

  孙策,字伯符,东汉末年割据江东,汉末群雄之一,绰号“小霸王”。

  建安五年四月,孙策死于刺杀。他带着一统天下的梦想死去,而接手他家业的孙权一辈子,都没能统一天下。

  历史如此记载,作为一个历史相关的游戏人物,哪怕已经更新换代到幻想大陆变成全息版本,他的命运依旧没有改变,再强大,也得死于剧情杀。

  小将军看着意气风发的孙策变得灰白,忍不住叹息。全息游戏,智能NPC,全身心投入的下场就是忍不住把角色当做真实存在的人,每一次他们的离去,都是一把插向小将军的刀。

  热情的,理想的,如同太阳的孙策下一个剧情就要离去,小将军明明知道结果,依旧喜欢上了这个青年。她赶在孙策死亡之前与他踏青约会,提前为他清明祭酒,为他辉煌的一生唱一首挽歌,而后将这段记忆珍藏。

  此后,小将军的征战之旅没了江东小霸王,家园里也不会有他爽朗的大笑和幽默的话语。

  小将军叹息,伸手点了点半空,透明的人物页面展示在眼前。小将军手指在退出键上方,即将点下去的时候,耳边响起了江东战歌。

 何妨猎虎于天下
        一引云滔江飒

  万里旌旗耀平沙
        霸王叱咤

  “叮咚,亲爱的玩家,三国志幻想大陆新版,东吴春风集上线啦!煊明孙策,等你来战!”

  

  希望早日发展成全息游戏,嘿嘿,如果是全息的,我肯定会沉迷。

  @三国志幻想大陆同人馆 

  

评论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