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欲成仙

目前是忘羡同人写手,脑洞大开

关于鬼道祖师的座谈会二

“温家要求在云梦建监察寮,虞夫人不同意,打了来使王灵娇,于是双方交战,江家灭门。江家只剩下魏无羡,江厌离,江晚吟三人。但是这三人性格上都有极大的弱点,他们的性格弱点导致他们的悲剧一生。”

江晚吟恨声道:“温家!”

魏无羡皱眉。

蓝启仁则明白了什么,和不知道什么时候出来的兄长对视一下,明白了彼此的担忧。

聂怀桑拿扇子捂着脸,心说回头要告知大哥加强戒备。

大波浪专家说:“江厌离作为嫡女,居然毫无政治嗅觉,甚至好像不配备大家族嫡女的能力,她的脑袋里只有家人和未婚夫金子轩……她看不清形势,不明白金家求娶只为了牵制魏无羡,欢欢喜喜嫁过去,成了害死魏无羡的一把刀。”

江晚吟怒吼:“胡说八道!”

魏无羡道:“师姐不会害我。”但是被人借刀杀人……师姐会多伤心?

“江晚吟是逼死魏无羡的直接凶手之一,他愚蠢的被人牵着鼻子走,金光善简直快笑死了,江晚吟比他儿子还听话。他离间江魏,江晚吟就直接放弃了魏无羡,还给他定了个与百家为敌的罪。最后也是他领着一群仙门败类去围剿乱葬岗。江晚吟好像忘记了,魏无羡保护的是他的恩人,那是一群老幼妇孺……他们杀人不说还将人投入血池无法转世,足够恶毒啊。说实话那时候的仙门百家够恶心,他们居然还编瞎话说魏无羡在乱葬岗奸,淫,掳,掠,我们考古都发现了,那儿就是开垦的田地好吗!魏无羡在那儿种了好多土豆,这会儿乱葬岗成了一个野生土豆山。考古通过科学手段回溯,我们只看到一群可怜人吃不饱穿不暖,温情魏无羡争辩种什么好……唉,明明那样正直善良的鬼道祖师,偏偏留下千古恶名。可见那群仙门残余的恶心劲儿,编造各种谎言掩盖自己的恶行,把自己粉饰的高大上,实际就是一群寄生虫。”

“哎,别地图炮啊。蓝家聂家还不错,他们一直都有除祟,实在没有供奉他们也会出手的。”有专家敲桌子。

大波浪失笑:“好好好,我的错,我不严谨。总之吧,当时仙门人大多数都高高在上,明明寄生于百姓,却不管百姓死活。江家从前不是这样,可惜江晚吟之后,云梦江家亲民作风没有了,他和主流百家没有区别啦。最后江家消失在历史潮流之中,不就是因为失去了民心么?”

江晚吟咬牙,他想反驳想抗议我不是那样的!可是,他说不出来,因为他知道,如果江家真的被毁了,他不知道自己会变成什么样。

魏无羡抿嘴,他和江澄……难道真的会走到那一步吗?

蓝忘机静静的站在魏无羡面前,为他挡住一切窥探。

大波浪又说话了:“江晚吟是个迷,他有一手好牌,全给打烂了。”

大家点头,议论纷纷表示赞同。

“确实,我一直很疑惑,江家明明就可以借着魏无羡的强大站在巅峰,江晚吟却偏偏带头摧毁了魏无羡的道义,逼死了魏无羡,那是他从小玩到大的师兄啊,怎么下得去手?”我欲成仙吐槽,“即使为了江家,再忌惮魏无羡,也该好好拉拢吧?何况魏无羡对江家那么忠诚。”

众人哗然,纷纷离江晚吟远了点。

魏无羡沉默。

江晚吟铁青着脸质问:“魏无羡,难道你相信我会害死你?”

大波浪专家说:“这个问题,就要说到江晚吟的性格弱点了。我们说他一手好牌,是对比出来的。蓝家兄弟自小父母分离家规森严,金子轩父母貌合神离私生兄弟姐妹一堆,聂家父母早亡还有刀灵问题悬在头顶……唯有江家,父母双全,姐姐温柔,师兄可靠,江晚吟作为唯一嫡子,妥妥的未来家主,居然混成那副模样,以惨出名,简直让人笑掉大牙。如果金光瑶和江晚吟调换一下,整个世界都会变好。”

“怎么说呢?江晚吟一辈子得不到幸福,因为他本性注定了他就没有那个能力!除非他能摆脱自己的心魔,不过从历史来看,他一辈子都没能摆脱师兄的阴影。”

“父母双全,对他很好,该幸福吧?可他永远只看到母亲的毒舌和父亲的不满,不明白父母严格对他只是为了他的未来。虞夫人因为自己得不到丈夫的爱,迁怒自以为的情敌的儿子魏无羡,鄙夷的称呼他为家仆之子,动不动怒骂抽打,江晚吟牢牢地抓住这句话,认为师兄就该是他的下属,就该事事听从他的……然而江晚吟明哲保身,只在乎家人和他的江家,道义对他来说根本不重要,可道义对魏无羡很重要,这两人三观不同,早晚会散。江家灭门只是把矛盾提前了。而江枫眠宗主为人过于温柔,压不住虞夫人,自然也无法把肖母的江晚吟拉回来,可笑江晚吟觉得父亲对他不满意是因为不爱他,对师兄纵容是因为爱……我们都知道,父母爱之深,则为之计深远。父母对自己的孩子自然更严格,别人家的孩子,一个故人之子,自然是温和对待,因为你严苛了,别人指不定说你苛待。”

“江枫眠做的很正常,可架不住他有个拧不清的老婆,天天在他儿子耳边叨叨你爸不爱我所以不爱你……江晚吟深信不疑,他的日记就是这么写的,多可悲,到死都没有想通这个问题。”

我欲成仙摇头:“他确实被他母亲毁了,他姐姐没有嫉妒偏执大概是女子要求低吧,没有一直被母亲侮辱式对比。”

大波浪一挥手:“嗨,小时候江晚吟不懂,长大了总该懂了吧?江晚吟却长不大,光长岁数不长脑子,最后和他从前厌恶的仙门百家没有区别了。仗势欺人草菅人命欺软怕硬民心尽失高高在上瞧不起普通人……”

我欲成仙吐槽:“老师,你说的轻松,性格要是能那么容易改变,江晚吟魏无羡也不会悲剧。”

大波浪道:“江晚吟吧,其实也是个人才,长得好,修为好,家世好,同时代能压过他的没几个,大部分人其实比不上他。只是他的眼睛只看到比他厉害的,这人吧,一山更比一山高,总有人是你望尘莫及的,你得学会接受自己的普通啊。你看聂怀桑,他接受了自己修炼资质不行,换个方向发展,不照样把聂家经营的好好的?要知道现在的仙门残余里面,聂家算是发展不错的,聂家连锁武馆的学生多得是,他们家是大富豪啊。”

“江晚吟就不行,他最恨被人比下去。可是论修为,他比不过同时代魏无羡蓝忘机蓝曦臣等,论智慧又比不上聂怀桑金光瑶,论正直善良都比不上金子轩……连长相都排第五,他和魏无羡又一直被比较却从来比不过……他的性格因为没有人调节就变得扭曲了。可惜当年没有心理医生,我要是在,我真想研究一下江家人如何把本该幸福的生活搞得一团糟的。”

我欲成仙附和:“确实确实,你说虞夫人吧,自己逼婚就该有老公不爱你的准备呀,你看你老公温柔正直还不纳妾,你稍微温柔点,指不定就恩恩爱爱了,可她却抓住老公莫须有的旧恋情成天瞎嚷嚷,搞得全世界知道你们夫妻不和,还因为自己失败的婚姻影响了三个孩子。江晚吟的道侣条件恰好和他娘反过来,江厌离在很多事情上都不敢争取,魏无羡直接就是爱人等于给自己套缰绳,麻烦。啧啧啧。”

大波浪道:“少年时代的江晚吟没有遭遇什么大的磨难,心性软弱,一旦出事就偏执了。如果他不是心急回到主流百家而放弃鬼道祖师,那么江家肯定很厉害,他没有这个政治智慧。发展最重要的是什么?人才啊!他居然选择了最烂的联姻,江厌离嫁给金子轩,可不是把伤害魏无羡的刀子直接送给金光善么?”

“所以江厌离死的早。”我欲成仙道,“其实死的早也好,这对恩爱又天真的夫妻死在了最美好最相爱的年华,那些恶心的事儿他们反正也不清楚,挺好的。”

评论(64)

热度(2470)

  1. 共5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