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欲成仙

讨厌我直接拉黑吧,不想吵,只想写文。

关于鬼道祖师的座谈会三

说起江厌离的死亡,江晚吟和魏无羡都变了脸色。

两人难得一致的表示:“阿姐(师姐)决不能嫁给金子轩!”

金子轩一脸懵。

我死在最好的年华还是好事,太过分了吧?

话说我怎么死的?

然而座谈会主角是魏无羡。

我欲成仙的话一说完,大波浪就说:“金子轩太天真了,他妈牛逼,在一滩污水里面养出了一朵出淤泥而不染的白莲花。他是个好人,所以早死一点才不会被金家的肮脏气死。至于江厌离吧,和金子轩一样的天真,两人简直天作之合!如果是和平时代,这俩绝对是神仙眷侣,可惜他们遇到了争权夺利的乱世,死的不明不白。江厌离本来不至于那么惨,可她蠢萌的弟弟让她联姻了,天真的姐姐嫁给了爱的人,完全无视了魏无羡的警告。姐弟俩蠢成这样,基本上就只有成为别人利用的刀子的份儿。”

西装专家干咳一声:“家族制度嘛,修行者基本上算不上什么修行者了,他们比凡人更甚,权力之争几乎就是他们全部的野心。金家家主私生子那么多,本来以前一个不认,金子轩少主的地位牢不可破,但是金光瑶因为刺杀温若寒功劳太大被认回去了……金子轩那么天真,怎么可能是金光瑶的对手?一招借刀杀人,金子轩和金子勋都死了,最后再搞掉金光善,他就是家主。金光瑶出身不好,按理说应该没那么厉害吧,可人就是天生的枭雄!金光瑶为人狠辣,不过做仙督期间设置了瞭望台监控怨气,功劳不小。”

大波浪正想说什么,一个老专家颤巍巍举手了。

于是所有专家默了,给老专家让路。

老专家说:“曾经是门派制度,百花齐放,三千道法皆可得道。后期门派制度腐朽,杀戮不断,有温家蓝家聂家等骄子断门派,立家族。家族制度在一段时间内稳定了社会秩序。然而家族制度最大的缺点就是排外,以及以家族血缘定高低贵贱,普通人没有上升的道路,唯有开辟一条新路。晓星尘和宋岚这两个散修志同道合,曾经想立门派,死于权力争斗。鬼道祖师魏无羡有开宗立派的条件,却没有做,实在可惜。魏无羡的认知受到当时主流社会的限制,认为鬼道有伤天和,危害身体……实际上鬼道是天地平衡的一部分,魏无羡触摸到了那个境界,只差一点点就可以突破,结果因为怀璧其罪,被仙门百家逼死了。”

大波浪咧嘴:“那群傻逼,他们逼死了鬼道祖师,迎来了灵气枯竭,修仙没落,自己也从高高在上的仙人变成饭都吃不起的乞丐。”

我欲成仙吐槽:“你们都没有除祟的能力了,干嘛还要供奉你们?你们都没有翻山倒海的能力了,干嘛不报仇?所以啊,仙门百家在灵气枯竭之后过的惨兮兮还不知道原因,我都快笑死了!”

蓝启仁悚然一惊。

魏无羡是天道之子?他肩负着这个世界的稳定?

蓝启仁看着魏无羡,怎么看都不觉得他有这个能力。

西装专家道:“蓝家幸好有含光君,他早就注意到了这个问题,让蓝家转型教育,倒也苟延残喘传承至今。聂家比蓝家干脆,聂怀桑着实聪慧,直接发展文娱和武术,淡化自己修仙家族的印象,花了几十年时间把聂家变成了普通家族,日后也没有遭遇什么大难。”

我欲成仙若有所思的点头,而后看了看问题卡,哎呀一声。

“专家们太厉害了,说的好深沉,不过我们好像离题了。所以魏无羡到底是不是丧心病狂杀人如麻的恶魔?”

“当然不是!”

“当然不是!”

所有专家异口同声。

我欲成仙眨巴眼:“那他怎么样?”

“正直善良。”

“匡护正义。”

“赤子真心。”

“苍生不配。”

专家一人一个成语,基本夸奖。

老专家咆哮:“英雄!”

我欲成仙揉揉耳朵:“好吧好吧,那这样一个人为什么名声黑成碳?我们来聊聊鬼道祖师坏名声几千年都改不了的原因吧。”


我欲成仙的话题一起,年轻英俊的专家就举手了。 

“主持人,这个是我的强项。” 

众人看他。 

英俊的专家说:“玄正那年代,话语权基本上被仙门百家把控,他们说黑就黑,说白就白,颠倒黑白不要太容易。” 

蓝启仁握拳,怒道:“蓝家从不颠倒黑白!” 

蓝宗主摇头:“启仁,有些事,我们必须好好聊一聊 ” 

一众年轻听学子弟十分懵逼,有这么可怕吗?颠倒黑白?我们呢?我们在做什么?魏兄遇到那么多苦难,我们见死不救坐岸观火?难道我们也变成了冷漠无情的家伙? 

所有弟子都不敢看魏婴了,感觉特别对不住带着他们玩的魏无羡。 

魏无羡一脸漠然。 

蓝忘机默默的拍拍他,随后握住他的手,默默的给予支持。 

“首先魏无羡是修行界的人,他所做的事大抵都是修行界的事,也就是说,普通人压根不会太了解魏无羡。” 

我欲成仙点头:“我明白了,你的意思就是魏无羡看似声名狼藉,其实普通人根本不知道这些,他们可能就是听个书,听个八卦,然后随大流唾弃魏无羡。” 

英俊的专家说:“仙门百家掌控舆论,他们散播流言,抹黑魏无羡,而普通人不知道,就以仙门百家的流言为真实。” 

“啊……”我欲成仙叹息,“确实,普通人很难接触魏无羡那样的天骄,自然不会知晓他是什么样的人。”顿了顿,主持人问,“那么云梦地带呢?他们算是看着魏无羡长大的吧?” 

英俊的专家说:“这个就是江晚吟的错了,他在流言肆虐的时候没有制止——江晚吟是宗主,他的态度会有很多人相信。江晚吟没有反驳魏无羡害的江家灭门,江晚吟在魏无羡死后鞭打鬼修,金凌痛恨魏无羡,一桩桩一件件都给人一个信号——魏无羡很坏,江晚吟恨他。可以说,江晚吟的态度坐实了魏无羡忘恩负义杀人如麻。云梦百姓怎么信?” 

大波浪专家道:“我不认为江晚吟故意任凭流言肆虐洗白自己忘恩负义薄情寡恩,因为从历史来看,他太愚蠢了,没有政治智慧,想不到那样的方式,所以大概就真的是意难平。” 

“魏无羡你吃了江家多少大米?你不该永远听我的吗?你为什么要为了温家残余离开?你为什么要救外人?金子轩蓝忘机他们死就死了,关我们什么事?……江晚吟与魏无羡三观不合,他没办法明白魏无羡为什么要背离正道,甚至不惜与仙门百家为敌也要护着温情一脉。那不仅仅是报恩啊,那是魏无羡守护的道义:锄强扶弱,无愧于心!江晚吟不懂,他摧毁了魏无羡的道义,还恨魏无羡为什么背叛他。” 

“可以说,江晚吟一辈子就没有想明白哪里错了,为什么他会那么惨……他这人全部的真心都在家人身上了,失去家人,他也失去了幸福的能力。” 

魏无羡沉默。 

江晚吟咬牙切齿,他很想咆哮,很想质问魏无羡——难道不是吗?凭什么为了外人损害自己家?你凭什么为了外人离开江家?你就是这样报恩的? 

但他不能说。 

他只能将痛苦咆哮吞下去,瞪大眼看着魏无羡。 

魏无羡低头,蓝忘机挡在他面前。 

“啊,那话语权在仙门百家,魏无羡怎么办?”我欲成仙低呼。 

英俊的专家摇头:“其实破局不难,仙门百家再厉害,人口基数和普通人比起来也就是万分之一的样子,他们堵不住悠悠众口。” 

“所以呢?” 

“所以魏无羡太低调,如果他高调一点,一切迎刃而解。” 

“啊??”主持人侧身,抬腰,“怎么说?” 

“仙门百家说魏无羡长相恐怖杀人如麻奸,淫,掳,掠等等,但这是他们没有见过魏无羡的情况下。只要魏无羡肯高调出场,开宗立派也好,卖符咒法器也好,替人除祟也好,人们见了他,和他有了交集,了解了他的一些情况,还会被谣言所蒙蔽吗?”英俊的专家冷哼,“魏无羡长得好看,性格幽默,正直善良,天纵奇才,对普通人也抱着善意,从不会高高在上,和仙门百家那群东西比起来,你说普通人喜欢哪一个,相信哪一个?” 

我欲成仙恍然:“原来是存在感刷的不够多。” 


评论(56)

热度(2370)

  1. 共5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