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欲成仙

目前是忘羡同人写手,脑洞大开

关于鬼道祖师的座谈会一

我的文只有忘羡,一般不拉郎,没副CP。

不写悲剧,基本爽文。

主角永远是忘羡,至于主魏无羡还是蓝忘机看文章走向。其他家族都不重要,江家只是其中一个家族。

如果你们一定要我说,好,那我的文基本上对江家,金家,仙门百家,都不友好。

所以,请自动避雷,拉黑我,不要留评论,不要私信骂我,别吃饱了撑的没事干,很烦。




早就写完啦,慢慢搬,如果等不及可以去长佩找我欲成仙。

有些人认为对江澄不友好,好吧,如果你没法儿接受原著向分析那就别看了。


月下初见,忘羡两人都心神摇曳,以至于白天再见,魏无羡甩了其他玩得好的同学,专门往蓝忘机身边凑。

蓝忘机还是冰冷冷一张脸,可他完全没有阻止魏无羡的接近。

蓝启仁提高声音上课,此时,外面一声巨响。

蓝启仁率先走出去,听学众也跟着过去。

原来是蓝家家规石壁出问题了,家规好像活了,重新排列移动,给石壁中间留了一片空白,空白处浮现了人影,出现了声音。

“各位同学,各位观众,大家好,我是主持人我欲成仙。”

(掌声)

“今天这场座谈会面向全世界,聊一聊我们国家的传统修行之道,也是现在唯一能修行的道——鬼道,我们的主角就是鬼道祖师魏无羡。”

所有人看魏无羡。

我的妈!原来昨天刚认识的同学这么厉害的吗?名垂青史啊!

蓝启仁皱眉,鬼道?那是什么?

“历史是由胜利者书写的,长久以来,鬼道祖师声名狼藉,仙门百家史书都称他为邪魔外道,杀人如麻……但从民间对仙门百家的看法来说,他们说坏的,指不定就是好的,哈哈哈,我多嘴了,毕竟我不是专业的,民间也因为没有证据无法为鬼道祖师说点什么,直到如今——关于鬼道祖师魏无羡的考古已经告一段落,我们有了确切的证据,终于可以打破那些仙门残余的自说自话。现在就让我们的各个专家来聊一聊,关于鬼道祖师魏无羡的悲剧一生。”

(掌声,专家挥手致意)

仙门残余?

为什么就是仙门残余了?未来发生了什么?难道是魏无羡做了什么?

众人目光落在魏无羡身上,蓝忘机微微侧身,把魏无羡挡在身后。

江晚吟低头,神色莫名。


“众所周知,在仙门残余的历史记载里面鬼道祖师都是一个丧心病狂,杀人如麻的邪魔外道,但是,真的是这样吗?” 

西服专家举手打断:“主持人,有句话说错了,并不是所有仙门残余都这样记载,至少在蓝家和聂家的记载里面,鬼道祖师魏无羡是一个赤子真心的人,他只是为时代所不容。” 

聂怀桑道:“魏兄,我总是相信你的。” 

蓝启仁皱眉,难道我们蓝家以后会做错事? 

蓝忘机挡着魏无羡,魏无羡悄悄的攀上蓝忘机的肩膀,踮起脚尖探出头看石壁。 

“那么问题来了,一个人,为什么会被时代所不容?”主持人我欲成仙满脸好奇。 

西服专家说:“大家都知道,当年那个时代,生产力不高,邪祟频出,普通人朝不保夕。修仙者为尊,以五大家族为首,岐山温家,姑苏蓝家,清河聂家,云梦江家,兰陵金家,加之其他大大小小仙门家族,他们划地为王,几乎把控了整个天下。他们不事生产,高高在上,目下无尘,基本上不在乎普通人死活,普通人想求他们除祟就要交上很高的供奉,否则你就等死。哦,含光君蓝忘机除外,他是天生有神性的修仙者,我觉得那样的人才配称仙君。普通人就在这样的世界艰难的依附修仙家族生存着。而在鬼道祖师魏无羡出现后,一种新的修行方式出现了!鬼道,更容易修炼,不需要资质,不需要底蕴,人人皆可……这极大的触犯了仙门百家的利益,所以他们必须除掉这个人。” 

“但是很奇怪啊,鬼道祖师不是可以操控鬼怪,操控怨气,无比强大吗?既然当世无敌,怎么那么容易被人害死?”我欲成仙吐槽。 

大波浪美女专家举手:“主持人,这个我可以给你们大家说一下。” 

所有人看着大波浪美女。 

“鬼道祖师确实强大,但只要是人就一定有弱点,鬼道祖师的弱点就是云梦江家,确切的说,当时只剩下的两个江家人——江厌离,江晚吟。” 

江晚吟咬牙切齿:“怎么会?江家怎么了?” 

魏无羡手掌抓紧了蓝忘机的肩膀,蓝忘机安抚的拍拍他的手背。 


评论(52)

热度(4394)

  1. 共104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