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欲成仙

目前是忘羡同人写手,脑洞大开

千万别小看追星族二

少女手中一个罗盘,指针转动。

她清脆的声音道:“这是老祖前辈发明的风邪盘十八新版本,我抢了好久才抢到的。”

字幕一溜儿羡慕羡慕,玄正年间的人就懵了。

啥玩意儿?风邪盘?

唯有乱葬岗的魏无羡挑眉,喃喃道:“居然到了十八个版本了?看来我做的风邪盘很好用。”

蓝忘机和江澄等人看着他,等他解释。

魏无羡从怀里掏出一个罗盘:“就这玩意儿,可以指引邪祟的方向,不过不太精准。”

蓝忘机等人立马明白了风邪盘的重要性,夜猎若是有这工具,那效率肯定高!

“咦?那少女身边飞过了什么东西?那是鸟吗?感觉里面好像载着人……”魏无羡思考着自己能不能做个那样的东西,弄出来了指不定他可以载着大家飞走。

少女与飞机持平,对飞机上的普通人羡慕的视线毫不在意。

飞剑之下隐隐可以看见高楼大厦,车水马龙,一千年后的世界,与此时完全不同。

指针指向了西方,少女转向,飞奔,清脆的声音还在吹羡羡。

“我们老祖是个伟大的发明家!老祖五十年前发明的手机让我们能够这样直播!可惜手机联网需要灵力,普通人落后了我们至少四十年。不过据说普通人开始利用信号了,他们没有灵力,就找其他的代替品,还挺厉害。”

字幕纷纷表示:“感谢老祖,我们千里之外都可以即时说话,还能开启视频见面。”

“感谢老祖方便了我们的生活!”

“感谢含光君让老祖幸福,老祖幸福了就有心情搞发明。”

“哈哈哈哈哈,可是我们蓝家更幸福,因为老祖每一个新发明都是我们先用!”

“楼上的雅正不要啦!”

“楼上的炫耀者死!”

“我们江家也不错,第二就是我们啦!”

“我们金家……呃,感谢金子轩娶了江姑娘,如果不是后来的家主是老祖的外甥,我们金家损失就大了!”

“江家的表示从江晚吟宗主开始就后悔,江姑娘配谁都够格,嫁给金子轩却被算计死了。”

“楼上别引战,江宗主对我家金如兰宗主可好了。老祖也是,他们超级护着小宗主。”

“呵呵,那和你们金家没关系,人家在乎的是姐姐!”

江家金家吵起来了,蓝家表示旁观,其他观众吃瓜。

玄正年间的人从中提取自己想知道的信息。江澄和魏无羡对视一眼,默契的决定――姐姐不可嫁入金家,至少在金光善挂掉之前,金家可是泥潭啊。

“别吵啦,还听不听?”少女冷呵。

字幕顿时消停了。

少女继续吹羡羡:“老祖前辈发明无数,最具代表性的就是他的法器陈情和阴虎符,唉,这俩太牛逼了,可以召唤千军万马,神挡杀神,佛挡杀佛!也因此引起众人垂涎,最后导致了老祖的……算了,想起这个就伤心,就含光君后来把老祖保护的密不透风,让老祖重回天真,我就……暂时不恨他了!明天再和含光君抢老祖。”

魏无羡歪头看蓝忘机,蓝忘机眼中柔情似水。魏无羡讪笑着扭开头,抓了抓手背。

哎呦,感觉浑身发痒,这蓝忘机柔情起来挺可怕的,被他那样的眼光注视,谁能逃掉?

可是我想像爹娘一样呀……魏无羡略微纠结。

蓝忘机心下叹息,心知肚明魏无羡对自己还没有那种心思。但既然千年后他们是道侣,他就有心让魏无羡爱上自己。

仙门百家则感慨:确实确实,他们是见识过陈情和阴虎符的威力的……可惜不是他们的。

现在这个泄露天机的东西出现,想必想得到那两样更难了。


前方突兀的出现一个云纹蓝色防护罩,有各种剑气纵横,可惜听不到声音。

少女惊呼:“我靠!我找到了姐妹们!看到了吗?那是蓝家防护罩!老祖前辈带孩子夜猎,肯定在哪儿!!我去了!祝福我吧!我一定能见到老祖!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含光君不在,我不怕!”

字幕飘过无数的:“可是蓝家人一定会挡住你们看老祖的!毕竟那是含光君的吩咐。”

“蓝家弟子表示外出第一要务是看好魏前辈!”

“不许示爱的人接近魏前辈,男女老幼都没门!”

“别做梦了妹子,你接近不了我们家魏前辈的,不过你可以看到白衣美少年。”

少女冷哼:“来战!谁怕你们啊。反正这次我一定要摸到魏前辈的小手。”

蓝家弟子一溜儿蓝色字幕,十分雅正的表示:“不可。”……能的啊!

镜头直接对着防护罩,少女雀跃道:“这种防护罩是蓝家独有的!老祖前辈对蓝家可好了,羡慕嫉妒恨!”

玄正年间的人一脸懵逼,而后看向蓝家的人。

蓝家的人更懵,貌似后世人都对他们羡慕嫉妒恨,魏无羡就那么好吗?

可是防护罩干吗的?

可惜他们没法儿对天空的少女提出疑问,不过字幕足够贴心,有人问出了他们的疑惑。

“防护罩……什么东西?”

一溜儿的无语省略号,有人嘲讽:“哥们,你哪儿的?防护罩都不知道?”

那人道:“我就是个凡人。”

字幕非常惊奇:“凡人怎么能用修士的手机?”

那人不肯说,其他观众也懒得问了,倒有人无聊给他解释了。

“防护罩,顾名思义就是防护的。是夷陵老祖魏无羡几百年前发明的法术,用于夜猎时防护普通人不受伤害。夜猎时看到猎物,设下防护罩,既能关住猎物,又能将损失控制在一定范围之内,非常实用。”

大家都知道了,默默点头,确实……话说魏无羡这么厉害的吗?他怎么能发明那么多厉害的法器和法术?

蓝家人默默的想:其实含光君把夷陵老祖魏无羡收了他们不吃亏……

少女极速降落,因为速度太快,唯有风声呼啸,她都不好开口说话了。

少女在防护罩上面徘徊,终于能开口了,语气急促且兴奋,绕着防护罩飘来飘去,嘴里嘀嘀咕咕:“老祖在哪儿在哪儿呢?”

众人看到一个现代化的美丽城市,一个中央喷泉已经碎了,空旷的广场上一个类似于狼的怪物咆哮,一群十三四的白衣少年持剑与之战斗――怪物大约被引到这里来的――广场内翻天覆地,广场外围观群众隔着防护罩呼叫着:“魏公子我爱你”“老祖前辈好棒啊”“夷陵老祖看过来”“姑苏蓝家好棒啊”“一群白衣美少年”……

除了私人照相机拍摄战斗场景,还有闻讯而来的记者扛着摄影机,举着话筒采访兴奋的凡人们。

各种尖叫示爱挥舞双手,还有人头戴白色抹额冒充含光君,抹额上书――魏公子我爱你!!

呃……

蓝家人顿时有种诡异的酸爽感。

那啥……魏无羡在未来有那么多仰慕者,可他就爱我们含光君呀。

广场内除了战斗的白衣少年,还有一群白衣少年抱着剑围成一堵墙,挡住了后面的人,唯有一抹黑衣露出来。

少女奔过去,兴奋大叫:“老祖前辈!看我看我啊!”

众人分明看到了,装作围墙的少年们满脸生无可恋。

一只握着横笛的手攀上白衣少年的肩膀,众人就听见少女啊啊啊啊啊啊啊的尖叫,叫的耳朵都聋了!

评论(20)

热度(2339)

  1. 共6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