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欲成仙

讨厌我直接拉黑吧,不想吵,只想写文。

千万别小看追星族三

白衣少年们噼里啪啦,打败了怪物。

这是那个世界的人看到的。

而玄正年间的人只能看到被白衣少年们围住的……一片黑色衣角。

进不去,防护罩阻挡一切,除非里面的人破开。

少女没办法,只能挨着防护罩,镜头就对着那片衣角,那只手,那根笛子……

毕竟少女就是一个痴狂的追星族么。

少女激昂的吹着羡羡:“我老祖,羡羡,拥有盛世美颜!绝世才华!甜美笑容!善良正义!天下无双!……”连绵不绝的吹嘘的时候,字幕给不服气的仙门百家和观众科普魏无羡的事迹。

“他,少年时代就和含光君打成平手,让云深不知处禁止学魏无羡!”

“他,十七岁和含光君联手杀死屠戮玄武!”

“他,为兄弟剖金丹!”

“他,为报恩救人入乱葬岗!”

“他,发明了无数法器和法术,一个人提升了一个时代!”

他他他……

字幕吹起来比少女也不差,叫仙门百家直哼哼,颇不服气。

这魏无羡明明就是一个大魔头,后世的人怎么想的?崇拜这种人?

普通人倒没什么感觉,魏无羡又没有伤害他们,他们说魔头不过是玄门传出来的,现在天机显示后世人那么喜欢夷陵老祖魏无羡,那他肯定不是坏人啊!

乱葬岗。

江澄瞪着魏无羡,眼里快冒火。

剖金丹,除了给他,还能给谁?!怪不得这家伙学鬼道!可他……居然不知道!

“魏、无、羡!”江澄叫了一声,说不出其他话,眼角发红,却流不出泪。

蓝忘机握紧了避尘,眼底爬上血丝。魏无羡就是这样的英雄气,他对谁都这样……你一直保护别人,谁来保护你?

魏无羡挠头,讪笑。

“那个,看天机看天机,嘿嘿,我后世居然蛮讨人喜欢的,真是意外。”

蓝忘机看着他,心说:你这样好,怎么会不讨人喜欢呢?

“哎呀防护罩开了,老祖他们出来了!”少女惊呼,直接冲过去,被一群白衣少年挡住了。

少女跺脚:“你们干嘛?蓝家人,别太过分啊!我就是想找老祖前辈合个影,签个名!”

“然后顺手摸摸手,趁机抱个腰。”为首的白衣少年一脸无语。

一个白衣染血的白衣少年擦着剑过来,嘴里道:“你已经过时了,早有人这么干过了,所以含光君说了不给接近。”

少女鼓嘴,撒娇:“我才不会,老祖前辈,人家超级崇拜你的,就见一面嘛。”

清朗的笑声响起,磁性的声音说:“好啦孩儿们,让开吧,我和这小姑娘说说话。”

所有人盯着,想看看魏无羡千年后是不是还一样。

白衣少年们纷纷退开,黑衣摆动,白皙的手转着黑色的笛子,修长的腿迈开,马尾晃了晃,英俊的脸马上就要出现了,少女的手机都准备好了……然后一道光门挡住了所有视线,待光门消失,一袭白衣突然出现,将黑衣青年揽进怀里,低头亲了一下额头,回头面无表情的看着少女,手一挥,两人消失。

欣喜的少女回神,怒吼:“含光君!不带你这样小气!”

白衣少年们苦逼兮兮互看,御剑离开。

徒留少女在原地哭泣:“呜呜呜呜……明明打听到含光君不在的!”

字幕表示:“谁让老祖发明的传送符好用呢?谁让蓝家就是老祖的家呢?人家如胶似漆,传送符那不是必须多多吗?”

“小气鬼含光君!哼!蓝家清谈会老祖前辈肯定出现,我这就去争取资格!”少女擦干泪,走人。

而玄正年间所有人则真真的看到了,那个抱着魏无羡的白衣人,确实是雅正端方含光君!

我特么……魏无羡和蓝忘机……真是一对爱侣?!


第二天早上,天空亮起荧幕,少女又出现了。 

 

江澄冲进伏魔洞把魏无羡拉起来,蓝忘机抿嘴,很想像江澄一样和魏无羡亲亲密密,但他做不到。 

 

即使未来他们是道侣……可魏无羡听了就好像完全不在意,照样没心没肺乱撩拨。 

 

他好像觉得,蓝忘机根本不会在意天机……可蓝忘机为什么不在意?他本就对魏婴心怀爱意。 

 

“哟,蓝湛,昨晚睡得好吗?我乱葬岗这破地方和蓝二公子完全不搭呀。”魏无羡没心没肺的笑。 

 

江澄哼了一声,这家伙,未来都说了两人是道侣,还这样不讲究。 

 

“你们问我为什么还在家……我为什么不在家?清谈会会邀请世家嫡系,还有出名的散修,当然也会给予不出名的人一条路,就是擂台。我只能去擂台啦。不过还没开始,所以我今天给你们看看我的收藏品,然后就闭关啦。” 

 

少女的镜头在一个房间,所有人不意外的看见满房间都是魏无羡啊魏无羡! 

 

“你这家伙,撩拨了多少少女心!”江澄损道。 

 

魏无羡还蛮得意:“那是,我多风流啊。” 

 

蓝忘机垂头,天机变化,他和魏婴还能在一起吗? 

 

“少年羡羡!”少女捧脸。 

 

莲花邬里风荷展,采莲行舟碧波荡。月下戏分天子笑,藏书馆里乱撩拨。风流潇洒少年郎,回眸一笑动人心。 

 

字幕感慨:“少年羡羡是他一生中最无忧无虑的阶段,自从火烧莲花邬之后,少年羡羡就死了!” 

 

众人沉默,这事儿已经发生了,也确实,活下来的是夷陵老祖魏无羡了。 

 

“超A老祖羡!”少女眼里简直冒星星。 

 

鬼火漫天,尸骨成堆,他立于高处,横笛奏响,恍如神魔! 

 

字幕飘过:“确实A爆,就是过于自负,以至于失控害死了姐夫,间接让姐姐为了救自己而死,而后发疯屠杀几千修士……” 

 

魏无羡笑脸僵硬,江澄握紧了拳头,蓝忘机嘴里又说出不好听的话:“魏婴,鬼道损心性!” 

 

魏无羡低头,不知道在想什么。金家宴会那些人还没走,看着这一幕议论纷纷。 

 

立马有无数字幕反驳之。 

 

“老祖前辈本来困守乱葬岗了,可金家,就是那老种,马金光善,拉拢人家不成想陷害,几百人居然在老祖参加侄子满月宴围杀……这不是活该么?金子轩那厮是自己过于天真了,老祖前辈失控确实有问题,可那都是被金子勋那傻逼激怒了。” 

 

“血洗不夜天不也是先撩者贱么?就准他们围剿不准老祖反杀?何况姐姐为何在此处?还不是金光善?反正儿子死了,孙子有了,儿媳妇还有什么用?不如用来搞老祖前辈。” 

 

“这里必须说一句――含光君太不会说话了!” 

 

“这里必须说一句――含光君太不会说话了!” 

 

“这里必须说一句――含光君太不会说话了!” 

 

…… 

 

队形走到十几条才被打破:“含光君要是早点学会打直球,告诉老祖我想娶你,保护你,哪会让老祖死前都觉得含光君讨厌自己?老祖死的时候可是万念俱灰!若是知道有人爱着他,护着他,说不定老祖不会在二十来岁就死了。” 

 

蓝忘机握紧了拳头,侧头看着魏婴。魏婴低着头,不说话。江澄深呼吸,说:“你把温家人带回来,我会护着你。” 

 

魏无羡抬头,眨巴眼,笑道:“师弟舍不得我啊?” 

 

江澄哼了一声。 

 

二十来岁就死么?那哪能?他也只有……两个亲人了。

评论(12)

热度(2079)

  1. 共5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