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欲成仙

目前是忘羡同人写手,脑洞大开

千万别小看追星族一


我的文只有忘羡,一般不拉郎,没副CP。

不写悲剧,基本爽文。

主角永远是忘羡,至于主魏无羡还是蓝忘机看文章走向。其他家族都不重要,江家只是其中一个家族。

如果你们一定要我说,好,那我的文基本上对江家,金家,仙门百家,都不友好。

所以,请自动避雷,拉黑我,不要留评论,不要私信骂我,别吃饱了撑的没事干,很烦。



老福特第一篇文,应该代表了我看完原著后第一印象。


“夷陵老祖魏无羡,千秋万代,一统天下!”

“夷陵老祖魏无羡,求收我为徒!”

乱葬岗下,有人拉着金光闪闪的横幅,上书:无上邪尊夷陵老祖!

有人摆着贡品求收留求拜师!

也有修士偷偷窥探,更有名门修士戒备,生怕夷陵老祖魏无羡突然下山为祸世人!

而被人窥探的夷陵老祖魏无羡在干嘛呢?

玩儿小孩子,种一种,浇点水,来日就会收获可可爱爱小孩儿啦!

英俊而邪魅的青年含笑看着半埋在土里的孩子,不知道在想什么。

乱葬岗热热闹闹,金陵台也热热闹闹。

金光善别有用心的说着魏无羡的问题――他的鬼道太邪门啦,阴虎符无法控制啦,他和温狗勾结啦,他没把江家放在眼里啦――总而言之,就想让魏无羡成为一个靶子。

江澄咬牙,蓝忘机抿嘴,可他们都不是能言善辩的人,压根不知道该如何反驳金光善的废话。

正在此时,天空突然传来了响亮的声音――

“大!家!好!”

所有人抬头看天。

就见蔚蓝天空化作黑色横幅,如同画卷般徐徐展开,一个穿着奇怪服装的少女出现在上面。

少女脚下是一柄剑,飞行的速度比较缓慢,面前浮着一块金色的类似于砖头的东西。

少女对着砖头说话。

神色极其激动!

“老铁们,我这次肯定可以见到夷陵老祖!祝福我吧!这次绝对要得到签名与合照!!”说到后来简直像是尖叫。

……呃,这少女……是夷陵老祖魏无羡的仰慕者?可是她是谁?

仙门百家议论纷纷,对于有人敢明目张胆表示崇拜魏无羡十分新奇。

天空闪过一行行字:

“白姐,你追星追了好几年了,哪次真遇到夷陵老祖魏无羡了?”

“白姐,你就是个幸运E啊。”

“放弃吧,与其追星,不如给我们科普一下玄正年间的历史啊。很多观众对夷陵老祖不了解呢。”

“米错米错,这会儿某令不是在播么?白姐不如说说某令有哪些错误呗?”

少女哼哼,表情愤恨:“都怪那个弹琴的!夷陵老祖魏无羡是大家的嘛,凭啥他就独占了?!”

“因为人家是道侣!”

“因为那是含光君!”

“因为老祖喜欢他!”

“因为他们是天下第一的道侣楷模!”

“因为现在不拜月老拜他们!”

“因为他们千年如一日的恩恩爱爱!”

“白姐你死心吧!就算遇到了魏无羡,你也碰不到他,含光君不会让任何人碰触老祖的,千年了,含光君独占欲越发强大了!”

所有人看蓝忘机。

哦豁,一代名门楷模,正人君子,蓝家的骄傲,姑苏双壁之一,蓝忘机,居然和夷陵老祖魏无羡成了道侣?这不断袖了吗?嘿嘿,蓝家!

蓝忘机:……

其实心里有点小开心。

江澄:卧槽!

蓝大:如何把人拐回去?该怎么让叔父答应?

天空传来少女恨恨的声音:“蓝忘机太走运了!他就是早认识魏无羡嘛!若是我生于那个时代,我绝对死活跟着魏无羡,他做什么我都支持!哼,我讨厌含光君还不是因为他当年不会说话,搞得老祖死过一次才知道他的心意!要知道老祖第一次死的时候以为自己众叛亲离,天下为敌,那是万念俱灰啊!要是我就不会让老祖一个人。”

众人骚动,魏无羡会死一次?

蓝忘机和江澄脸色变了,他们立马起身,往外走去。

是的,魏无羡一个人在乱葬岗,他们怎么能把他一个人放在那儿?

“含光君,小江宗主,你们这是去哪儿?”金光善不怀好意的问。

没人理他,两人直接走了。

风言风语比不得知道魏无羡死去的痛。

两人飞着也能听到少女的絮絮叨叨,甚至能看到字幕划过。

“好恨不早生一千年啊!遇不到那么好的羡羡。”少女吹了魏无羡大概几百字的彩虹屁,满是遗憾的叹气。

空中一溜儿的附和。

“含光君情敌千千万万!”

“含光君情敌千千万万!”

“含光君情敌千千万万!”

“含光君情敌千千万万!”

……

“哈哈哈哈,我来破坏队形!就是因为你们想和含光君抢魏前辈,含光君才不准外人接触魏前辈,看也不准看。”

“楼上蓝家的?你们过分了啊!老祖前辈一年至少一半在云深不知处,剩余出门教导你们夜猎,我们也就老祖前辈出门才能偶遇,你们还不准接近,太霸道了吧!”

“怪谁?都是你们太热情。云深不知处天天有人挥着小旗子朝魏前辈示爱,每次遇到还示爱,含光君不生气才怪。”

……

修士们和百姓们看着,议论纷纷,十分八卦的说着魏无羡二三事。

真真假假不说,魏无羡的名声起码好了几个阶层。

能让后人如此崇拜喜欢的人,怎么可能十恶不赦?


乱葬岗上,魏无羡一脸懵逼。

温家人倒是挺开心,魏公子厉害,他们的安全自然有保障。

蓝忘机和江澄飞奔而来,剑在离地一米处停止,两人跳下来。

“魏婴!”

“魏无羡!”

两人喊道。

魏无羡挠头,嘻嘻哈哈:“你们来啦。”

空中,少女还在飞行,嘴里道:“这次我肯定可以见到老祖,我可是在云深不知处下面的彩依镇埋伏了许久才打探到的消息,老祖前辈带着小辈锻炼呢,关键这次含光君有事没来!哈哈哈哈!姑苏醋缸没来,我们有机会和老祖搭话啦!”

魏无羡挑眉,饶有兴致的看着蓝忘机。

这少女所在应该是未来,这蓝忘机……喜欢自己?倒是有趣。

蓝忘机耳根绯红,嘴角动了动,终究没开口。

江澄哼了一声。

“有观众说不太清楚老祖前辈的往事?你生活在哪个疙瘩?教科书看过吗?传奇话本看过吗?手机电脑用过吗?老祖前辈那么有名?你跟我说不太了解?”少女喷了发言人一顿,在众观众安抚下哼哼唧唧的说历史。

玄正年间的人全都认真听着,这可是他们的未来啊!

少女一脸不情愿,但是说起魏无羡,声音就飘了,感情就激荡了,所有人都看得出她的崇拜。

“我们的历史教科书有一整个单元说的就是老祖前辈!只要你上了初中,你就会知道老祖有多牛逼了!!他改变了我们这个世界啊啊啊啊啊!”

字幕飘过一排排的:“白姐别激动别激动,大家都知道这事儿,你先稳稳,说点大部分人不知道的老祖八卦调剂一下吧。”

少女哼了一声,回神,撇嘴,道:“好吧。”

“老祖前辈盛世美颜不解释!当年世家公子榜第一……”

“不是第四吗?第一第二蓝家双壁,第三我家子轩公子……”金光闪闪的超大字幕飘过。

少女冷哼:“金家人滚蛋!和你们老祖宗金光善一样恶心!”

“我靠过分了啊!金光善早已除名了!”金光闪闪字幕飘过,惹得众人以异样的眼光看着金光善。这家伙干了啥?自家后代还给除名?

金光善一脸高深莫测的笑僵硬在脸上。

金光瑶垂眼,嘴角一抹冷笑。

“除名?呵,我要是在那个年代,非把他挫骨扬灰不可!要不是他,我们老祖会死一次?”少女那个咬牙切齿啊!“自己没能力,就会搞阴谋诡计,还想当仙门百家之主,他咋不上天呢?!那群仙门百家也是傻逼,被人一忽悠就去送死,好处没捞到,人就死掉了!不过死了活该!让你们围剿我老祖!”

众人懵逼,围剿?他们以后围剿魏无羡了?还很惨?确实啊,魏无羡鬼道那么牛逼,他们怎敢去?肯定有人带头了。

字幕又在安抚暴躁少女:“别提老种,马,说羡羡八卦。”

少女抚胸口,嘴里道:“好的,我不生气。你们想想,当初老祖身世不高,却能居于第四,那必然好看到一定程度,让人没办法不排上去啊,所以我认为老祖第一是有原因的。”

字幕嘻嘻哈哈,附和着少女刷:“老祖盛世美颜!天下第一!”

少女满意了。

“据说老祖少年时代特别会撩妹……好想被少年老祖撩拨啊,羡慕那些妹子,尤其是被老祖英雄救美胸口还留一烙印的绵绵啊!”

“绵绵思远道!”

“绵绵思远道!”

“绵绵思远道!”

……

字幕刷过,罗青羊羞涩的低下头,她千年后居然还能和魏无羡的名字排在一起!不过她也清楚,自己是配不上那人的,更何况那人对她没有意思,那人啊,天生的英雄气。

“一个让含光君吃醋了十七年的奇女子!”有字幕这样说,然后满屏都是哈哈哈哈!

“老祖不光撩妹,他还撩汉。含光君就是老祖在云深不知处求学期间撩来的。月下初见,一见钟情,从此再也忘不掉你的笑容。”少女满脸羡慕,“好想魂穿含光君,少年老祖据说特别可爱!超会撒娇!可是见过的人只有含光君。他还小气的不给我们看老祖撒娇的样子,气死人了!”

评论(57)

热度(4543)

  1. 共84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