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欲成仙

目前是忘羡同人写手,脑洞大开

嗨,主角

高空中的魏无羡继续加强阵法,竹子在牢笼中越发不安,它不断的用根鞭攻击牢笼,企图救出本体。

但是,牢笼就是那样坚固,无论怎么攻击都不碎,哪怕打出了一点点碎裂的迹象,也会立刻补上。

魏无羡哼笑:“投降吧,竹子。”

蓝忘机担心魏无羡灵气怨气一起使对身体不好,在他用阵法的时候就弹奏疏通脉络的曲子,给魏无羡纾解痛苦。

魏无羡歪头笑了。

底下的竹子终于妥协了,它收回了根鞭,快速旋转,最后,阵法中只剩下一根墨色的笛子。

忘羡两人一愣,小心翼翼的下去。

“喂,你真的服输了?”魏无羡伸手抓住笛子。

蓝忘机紧紧的盯着那根笛子,生怕它对魏无羡做什么。

魏无羡挑眉,在笛子上印上血痕,墨色的笛子头部拥有了一个火焰纹。

“魏婴。”蓝忘机抓住他的手,拿药轻轻的涂抹。魏无羡笑眯眯的看着指尖的血痕消失,伤口立马恢复。

“蓝湛,你觉得这笛子叫什么名字好?”

“你的笛子,你起。”

“蓝湛啊,我起名很随便的,你看这笛子这么好看总不能就叫——笛子,无聊,好听,之类的吧?”

蓝忘机抿嘴,正在思索名字,魏无羡手中的笛子颤抖了一下,笛身出现了两个字——陈情。

“哎?陈情?笛子,你喜欢叫这个名字吗?不错哎。”

陈情跳了跳。

魏无羡甩甩陈情:“所以你有灵智的,嗯,以后我怎么对你呢?咱们是朋友吗?”

陈情不动了,忘机却动了起来,自己出了声音,而后陈情也自己响了,这琴和笛子的声音并不成调,一来一往好像就是在交谈。

蓝忘机听着听着,脸色略微古怪。

魏无羡眨巴眼,期待的问蓝忘机:“你能听懂忘机陈情的意思?”

蓝忘机道:“我知琴,忘机在问陈情会不会伤害你,陈情说你身上有大气运,它愿意跟随你,以后说不定能得道。”

魏无羡:“??”有点像统子哎,统子经常吹他是主角,气运在身,天赋异禀。

“但是你不是说只知道忘机的意思吗?”

“忘机告诉我的。”

魏无羡挠下巴:“哎呦陈情,你看你,真是害羞。我们都是这样的关系了,你有话可以和我说啊。”

陈情装死,忘机响了几下,蓝忘机道:“陈情说灵器不能化为人形之前都没有办法和主人顺利沟通。”

魏无羡若有所思,随即问蓝忘机:“我可以向你学习如何和乐器交流吗?”

蓝忘机道:“可以。”

“那就来吧!”魏无羡觉着,陈情本身那么厉害,光做乐器就是浪费,那必须是法器嘛!而且一看陈情就是乱葬岗老人了,肯定知道更多内幕。

于是,两人就在陈情原先生长的地方打坐学习。失去了陈情的镇压,怨气嗖嗖嗖扑过来了,只敢在周围晃荡的怨魂和走尸也朝两人扑来,仿如汹涌的潮水,着实有点可怕。

忘羡两人还没有动手,陈情就气势汹汹的从魏无羡手中脱离,竖在空中。陈情孔洞里发出了刺耳的声音,怨气不由自主的融入陈情笛身,让本就墨色的陈情更加黑的发亮。而此时,走尸跪地,怨魂逃离,唯有陈情牛逼哄哄。

魏无羡眼睛亮了,所以陈情,可以驱使这些怨气,甚至可以驱使走尸?

棒棒哒👍

统子大笑:“哈哈哈主角,你的主角光环终于上线了!神器,get!”

忘羡两人就在这里修行了。蓝忘机毫无保留的将自己对乐器的理解告诉魏无羡,魏无羡在使用陈情的基础上和它沟通,慢慢的,双方果然可以通过声音交流……虽然目前还不能顺畅的沟通,但魏无羡很自信。

晚上,蓝忘机守上半夜,魏无羡守下半夜……此时已经是下半夜了,但蓝忘机自然不会打扰魏无羡休息,尤其是他好像在做美梦。

蓝忘机唇角勾起,目光幽幽落在魏无羡的脸上。魏无羡呈打坐的姿态,合着眼,嘴角带着笑,眉头舒展,脸上写着快乐。

蓝忘机静静的看着他,心想:魏婴幸福的梦里,有没有我?

彩蛋是魏无羡的梦,你可以当它是真的,发生在平行世界的故事。

评论(104)

热度(1488)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