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欲成仙

目前是忘羡同人写手,脑洞大开

萌妻食神同人之宋七日记二


五    听说我家嫂子掉下悬崖落入水中

我是宋七,主人的跟班。

我平时就是保护主人,替主人办事。急主人之所急,想主人之所想。

我很懊恼。

明明就跟在主人身边,居然让主人受了这么严重的伤,还弄丢了主人在意的女人。

我让人去寻找嫂子,千万别被朝廷官兵当土匪婆给绞了啊!

主人醒了后,去他们的新房看了看,出来让我把房子烧了。

哎,主人啊,何必呢?好歹是个回忆啊。

山寨燃起熊熊烈火,该死的全都死了,此次剿匪大功告成,主人的卧底任务到此结束,他又是高贵的世子爷。

但是我知道主人一点儿都不高兴。

因为我们已经翻遍了整个山寨,还是没有找到嫂子的消息。

主人不甘心,问遍了所有剿匪官兵,终于在一队人口中得知:“我们射杀二当家的时候,看到他护着一个女人,后来那个女人掉下悬崖了。”

二当家……我悚然一惊。

就是大当家二当家抓了嫂子,大当家让二当家杀了嫂子,但二当家对嫂子有好感……毕竟当初劫人的就是二当家,如果不是大当家要试探主人,那嫂子就会成为二当家的压寨夫人……

我连忙看主人,就见他脸色变得苍白,手指微微颤抖。

嫂子……死了吗?

“生要见人。”主人没有说后一句,但是我们都知道。

我们搜遍了悬崖底下,没见尸体,只见波涛汹涌,河水滚滚而下。

嫂子……可能被冲走了吧……

我几乎不敢看主人的脸色,但主人什么话都没说,挺直脊背走了。

我们必须离开山寨了,朝廷在催了。我生怕主人一时想不开,悄悄的跟着他。却见主人挖出了嫂子打算用来戏弄他的松花蛋,剥开一个,塞进了嘴里,嘴巴鼓鼓囊囊的主人脸上多了泪痕。

松花蛋那刺鼻的气味主人肯定不适应……我想,主人需要一个理由,来哭。

我默默的看着,心想:造孽啊!


六  调查真相和睹物思人吃松花蛋的主人

我们离开了山寨,本该去往金陵郡,因为赫连老王爷即将寿诞。

但是主人固执的先跑了一趟嫂子原本的“夫家”魏府。

明明嫂子被劫走,魏府却依旧成亲了。

我们自然没能见到另外一个“叶瑾萱”,但从魏老爷听到嫂子溺亡时的表情他们感觉出了事情不简单。

主人很生气,不管魏家和叶家在搞什么,他必为嫂子讨回公道!

我听从主人的命令派人盯紧了两个府邸,如果他们真对嫂子做了坏事,恐怕下场好不到哪里去。主人正处于愧疚痛苦和怀念中,任何曾经对不起嫂子的人,甚至可能包括他自己,都是他愤怒的对象。

主人又往嘴里塞了一个松花蛋,他明显是不习惯这种奇怪的味道的,可每一次,想起嫂子,主人就会吃一颗,在味蕾的刺激下,怀念着心上人。

唉……主人啊,你这又何必呢?


七   主人再见到嫂子,嫂子身边有个活泼可爱小王爷

我们终于到了金陵郡。

主人回家这段时间,府上的厨子换了好几个了。每一个,主人都说口味不对……唉,主人啊,除了嫂子,谁能做出符合你口味的饭菜来?

我本以为时间长点主人就能淡忘和嫂子的感情了,能回到从前的状态……现在看来我低估了主人的固执。

主人颇有些失魂落魄,虽然表面上依旧是高贵冷静的世子爷,可他精神恍惚到在大街上看到个买菜的男人都感觉像嫂子……还疯了一样去追。

事实证明我太傻了,主人对嫂子确实就是刻在骨子里的执着,那个“疑似嫂子”的男人不是疑似啊,她就是嫂子!

嫂子当初死里逃生却没有来找我们,反而女扮男装在天上居当厨师!

主人吃到了嫂子做的鱼,他沉浸在失而复得的快乐中,我为主人高兴之余却有那么点担忧。

嫂子活着为什么不来找我们?

原因不外乎——嫂子对主人没有爱,嫂子误会了主人,嫂子有喜欢的人——无论哪一种,感觉主人有得磨。

果然,嫂子并不理睬主人,我甚至感觉她对主人避之不及。

主人很难受,却不知道为什么嫂子那么讨厌他,明明在山寨的时候,嫂子很喜欢他的……我被派出去调查嫂子这段时间的行动,回来后我都不想告诉主人了。

唉,主人啊,你这样高冷的为别人做了什么都不说的人不吃香了。嫂子身边多了个活泼可爱又愿意为嫂子付出一切的活宝小王爷啊。

主人默默的望着天空,我以为主人要失落的寂寞的喝酒了,没想到主人回头说:“一个小王爷成天待在酒楼算什么事儿?老王爷不是要寿诞了么?他应该很忙了。”

我眨巴眼,了然的笑。

明白了,立刻通知赫连把他弟弟弄回去,千万别打扰我主人追妻。




评论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