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欲成仙

目前是忘羡同人写手,脑洞大开

分江之报应

又完结一篇,嘿嘿(º﹃º )



魏无羡和蓝忘机开始调查江晚吟杀死的鬼修的情况,好与坏,他们调查出来后都会通过蓝家公布出去,聂家总会接上,金家沉默,江家愤怒。

然而越是调查,魏无羡越是痛苦!

江晚吟杀死的鬼修大部分都是……像魏无羡的人。

魏无羡是什么样的人?在江晚吟心里,那就是一英雄病,他会不顾一切帮助他人。

所以——命丧莲花坞的鬼修绝大部分都是大好人,如同魏无羡那样的大好人。余下的小部分就是不幸碰到江晚吟的,有坏的,有不好不坏的,但统一没有靠山也不怎么强悍。

江晚吟趋利避险的能力很强悍,他总能将自己置于道德高地,好像完全不明白自己错了,义正言辞的将鬼修打为坏人,自己乱杀无辜就成了彰显正义。

都是因为我……他们像我啊……

魏无羡气的发抖,在查到第三十个救人而死的鬼修的时候吐了几口血,整个人都昏了,临昏倒嘴里还喃喃:“我的错……我的错……”

“魏婴,魏婴!”蓝忘机着急的喊道,不停的安抚,“不是你的错,不是你的错!这是江晚吟犯下的罪孽……”

魏无羡昏昏沉沉,陷入恐怖的噩梦中,两天都没有醒来,身体肉眼可见的衰败。

蓝忘机愤怒无比:江晚吟!!!

蓝忘机抱着魏无羡,直奔莲花坞。魏婴的痛苦,唯有江晚吟得到报应才能解脱。


“蓝忘机!你干什么?!”江晚吟大怒。

抱着魏无羡的蓝忘机避尘出鞘,他甚至没有动一动,只消手决,咒语,避尘就穿过江晚吟的身体,将属于魏婴的金丹掏了出来。

蓝忘机冷漠道:“江晚吟,你拿着魏婴的金丹乱杀无辜,害的魏婴痛不欲生,你该死!”但蓝忘机还是没有杀江晚吟,因为他是江枫眠的儿子江厌离的弟弟。

“你算个什么东西?你永远也不配和魏婴比!你简直……让人恶心!”蓝忘机吐出的最严重的话就是今天的怒骂,他冰冷嫌弃的眼神刺痛了江晚吟。

“蓝忘机!你凭什么……”江晚吟又是自己那一套凭什么,可蓝忘机根本不会理睬他,抱着魏无羡带着金丹飞走了,留下胸口破洞还怒骂连连的江晚吟趴在地上。

江家家仆缓缓走过来,眼中有不一样的色彩。

江晚吟泪流满面,金丹失去,他又陷入了绝望和怒火之中,朝着家仆嚷嚷:“快去通知金凌,通知聂怀桑蓝曦臣……蓝忘机入魔了!他刺杀本宗主!……”

家仆歪头,好笑道:“江宗主,三毒圣手,你都是个废物了,脾气还那么冲啊!”


又过了一天,魏无羡终于醒了,他沉静的看着蓝忘机:“蓝湛,我要去莲花坞,把我的金丹取回来。”他将金丹剖给江晚吟,是希望侠义的云梦江氏可以延续,可江晚吟的云梦江氏还是他梦中的云梦江氏吗?比之温氏都不如,何必何必?“我已经错过了,不能再错下去,是我给了江晚吟伤害他人的力量,我必须负责。”

蓝忘机抱着他,柔声道:“魏婴,你不用去了,江晚吟已经死了。”

魏无羡茫然的看着他。

蓝忘机道:“就在昨天,江晚吟被受害者的亲人杀死分尸了,莲花坞大火焚烧,现在都没有熄灭。”

魏无羡茫然。

蓝忘机道:“我不知道他们怎么做到的,但魏婴,你该放过自己了。”

魏无羡垂头:“罢了罢了,就这样吧。”江晚吟的身后事……也轮不到我来处理,“通知金凌了吗?”

蓝忘机轻轻的安抚他:“通知了。乖,你也没有想过江晚吟如此丧心病狂,如果有错,我更多,我知道这件事,却没有查仔细,没有及时的制止他。”

魏无羡知道自责的滋味,立马安抚:“蓝湛,你先是闭关三年无法救人,后来又因为我消沉没有心思关注修真界的事情,你还要接受别人的求助到处除祟……这怎么可以怪你?”或许那些鬼修的家人也认为对于仙门百家来说,鬼修全都该死吧,因此他们不敢求助正道标杆的蓝湛。

“蓝湛,我决定负起责任来。我是鬼道祖师,我该给他们定一个标准,也该……让鬼道光明正大不再是人人喊打的邪道。”魏无羡叹息,“至少,不要再有这样的事情发生。”

蓝忘机道:“我陪你。”





评论(80)

热度(1659)

  1. 共16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