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欲成仙

目前是忘羡同人写手,脑洞大开

番外

十年过后。

忘羡夫夫俩简直名满天下,你随便去个人群密集的地方,肯定有人说着忘羡夫夫的传说。

神仙眷侣的恩爱,神仙眷侣的正义,神仙眷侣的强大……他们俩活成了无数人想成为的样子。

这十年间,夫夫俩大半时间都在外面逢乱必出,逍遥自在的很。偶尔在蓝家待一段世间,帮蓝家教教小孩儿,处理一下大事,又消失。他们的蜜月期好像一直都不会过去,十年了,人们看到他们还是忍不住想捂脸。

太闪了啊!实在太闪了!

魏无羡骑着小毛驴,吹着《忘羡》,眉眼含笑,蓝忘机牵着驴子,时不时回头看一眼心爱的人,两人慢悠悠的走着。他们要回蓝家过新年。

“师父,师父!”两个小孩儿和一个年轻人站在门口等待,看到他们蹦起来挥手,一点儿不雅正——对了,三人还是在山门之外挥手的,这可算不得违背家训了,因为他们不在蓝家呀。

魏无羡招手,陈情红色的穗在风中招摇:“嗨,小玄羽,小景仪,小思追,你们好呀。哎呀又长高了。”

蓝忘机将人抱下来,放在身前,对着三人微微颔首:“进去吧。”

莫玄羽往前一扑,挂在魏无羡身上,撒娇:“师父,你都好久没有回来了,是不是把玄羽忘记了?”

魏无羡摸着莫玄羽的头,笑道:“哪会哪会,这不是回来了吗?”莫玄羽是十年前带回来的,他的母亲自然一起带回来了,现在就在彩衣镇生活着。天空未来之后,莫姑娘心如死灰,终究是明白了金光善的恶心,为了自家孩子有个好出路,自然乐意让莫玄羽拜在魏无羡门下。而魏无羡,主要是感谢未来莫玄羽的献舍,也是舍不得一个小孩心如死灰不入轮回。虽然金光善已经不会把莫玄羽接回金家对付金光瑶了,但入了金家也不是好事儿,还不如做个潇洒的名士。至于景仪和思追,那长大一点自然而然就看出来了,于是字就给起了一样的了。这俩是拜在含光君名下的。不过呢,夫夫俩要出门,孩子又太小……所以都是叔父和大哥教导,实际上他们俩这师父做的亏心啊。所以这次回来,夫夫俩是打算带着三人出门锻炼的,尽一尽做师父的责任嘛。

“玄羽,下次跟师父出门夜猎如何?”魏无羡笑嘻嘻。

莫玄羽连连点头:“好呀好呀。”他们在家听着师父的传奇,简直心痒难耐。莫玄羽还好,到了可以出门夜猎的年纪,偶尔就和蓝家人一起出去了,顶着魏无羡弟子的名头也没人敢得罪,思追景仪就无聊了,没人带,只能在家闷着。

思追景仪同样,眼巴巴看着蓝忘机。蓝忘机点头:“你们三个一起去。”

“是。”三小异口同声,眉开眼笑。

虽然没有金凌,但莫玄羽比金凌脾气更好,年长一些的他对两孩子多有照顾,三人相处起来更默契。想到金凌,魏无羡眼神落寞,轻声叹息。

蓝忘机握着他的手:“魏婴,别担心。”夫夫的默契就是如此,十年过去了,他们还黏黏糊糊,对方一个眼神一个表情就知道在想什么。

“师姐还在除祟,她似乎不想成婚了。”江厌离为了把云梦江氏的风评拉回来,真的费了老大的功夫。好在后来江澄似乎成长了一点,也可能就是为了姐姐,他慢慢地竟然也愿意动手去除掉一些小东西。云梦江氏虽然还不能恢复从前,但也稳稳的,再给几十年,或许还能恢复从前……只是江澄那性子,还是欠扁。魏无羡拉着蓝忘机偷偷去过云梦,就看了师姐一眼,见他们还好也就走了,没进莲花坞。其实有什么好去的?江家早已不是他的家。抱山散人出现之后,魏无羡就有自己拜祭的地方了,父母的衣冠冢就设在抱山散人一脉住的山上,夫夫俩每年都去和父母谈谈心。

“金子轩不是在追求么?金凌总会存在的。”其实蓝忘机不在意金子轩和江姑娘到底会不会在一起,他们自己都不在意了,我们有什么好在意?但他清楚魏婴在意江姑娘,所以蓝家对江家到底有点照顾,尤其对江姑娘,十分尊重。蓝家的态度也给了百家一个信号,江家暂时还动不了,就算想动,也不能采取什么不正当手段……只是这一层,江宗主猜不到,也不想猜到。

“谁知道还是不是……”魏无羡嘀咕一句,转而抛弃了这种落寞,师姐是个聪明人,她的未来,她自己有数,我想什么呢?魏无羡笑道,“蓝湛,快点走吧,叔父肯定要训我们了。”

蓝忘机淡淡一笑,确实,大半年不回家,叔父肯定生气。

“没事,叔父总是舍不得我们的。”蓝忘机也皮了,他深知,自己过的幸福,叔父就高兴,哪怕训一训,也只是不高兴他太久不回来看他们。

魏无羡拉着蓝忘机的手,甩了甩:“哎呀,多给叔父点礼物他就不生气了,我们可以说这么久不回来就是为了准备礼物呀……”

蓝忘机含笑,侧头看着魏无羡咋咋呼呼,心里暖成一团。

评论(81)

热度(3612)

  1. 共6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