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欲成仙

目前是忘羡同人写手,脑洞大开

蓝家称霸修真界二十

忘羡两人回到夷陵,魏婴吹笛子聊天,那边就在蓝湛琴上回应。

两人把情况和魏婴爹娘一说。

藏色散人当下就说:“阿婴啊,不着急,温若寒虽然是个武痴,但不蠢,他想称霸是真的,毁灭云深还不至于,他没有那么丧心病狂。”

魏长泽则道:“明月,我们离开太久了,那些故人变成了什么样我们怎么知道?”连熟悉的江枫眠都变得看不清了,何况本就不熟悉的温若寒?

魏婴朝爹娘撒娇:“我想保护大家。”

蓝湛看着魏婴,收集他的每一个动人表情。

夫妻俩看了看,仿佛下定了决心,告诉魏婴:“阿婴,你不是想超度乱葬岗么?你可以试着和大家沟通。到时候你把大家带出去,你帮他们解决遗憾,他们帮你打架……”

乱葬岗有多少可怕的存在?真要为人所用,普天之下谁是敌手?

蓝湛脸色微变:“这太危险。”

夫妻俩回道:“是危险……但有我们在。阿婴能征服他们就行,如果无法征服,那就慢慢来。”

魏婴放下笛子,对蓝湛道:“你们家禁书里面有强迫魂魄为人所用的方法,我这些天琢磨着改变了一下,变成共情……我会化身那个人,经历他经历的一切,了解他的痛苦和遗憾……”

蓝湛立马拒绝:“不行,太危险!”乱葬岗的魂魄曾经经历了什么他不知道,但人都死在乱葬岗了,他经历的事情还能好到哪里去?魏婴若是经历太多痛苦,他年轻的心如何能承受?

——这会儿,叔父曾经说过的魏婴的创造都被他抛到脑后了。

如果共情如此痛苦,那就不共情。

如果鬼道伤害魏婴,那就不修炼。

“蓝湛啊,我要做的,你应该知道。”魏婴认真的看着蓝湛。

蓝湛握紧避尘,深呼吸,道:“好,如果你一定要修炼,必须将你所修完完整整的告诉我。我要修!”

魏婴一愣:“蓝湛啊,你干嘛呢!这怨气使用,驱鬼之法……有违于正道。”君子如玉蓝忘机,雅正端方蓝忘机,怎么可以满身怨气?

蓝湛道:“道,不分正邪。如你所说,灵气是气,怨气也是气,为何不能为人所用?”

魏婴挠头:“不是,蓝湛啊,你剑术那么厉害,没必要……”

“你与我不分伯仲。”蓝湛看他,“你修,我修,两人同修,或许还能互相佐证,更快的发现问题。”

魏婴无奈,蓝湛总是这么执着,如果他要修,蓝湛肯定跟着,可他不得不修啊!爹娘,还有蓝家……如果在正道他们无法与温若寒匹敌,那只能走歪道了。

“蓝湛,我们走吧。”魏婴道。

蓝湛嗯了一声,两人走向一个山洞。

“这里很大,怨气也足,我们就在这里试试。”魏婴转了转,心说这里很脏,不适合蓝湛啊……唉,那有块大青石。“蓝湛蓝湛,我们坐这里吧!”

蓝湛嗯了一声,在魏婴想坐的时候拉起来,从乾坤袋找出一块手帕,仔仔细细把石板一擦,而后道:“可以了。”

魏婴嘻嘻笑:“蓝湛,你真好。”

蓝湛冰霜般的脸上浮现一缕春光,照的魏婴心花朵朵开。






评论(89)

热度(3683)

  1. 共6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