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欲成仙

讨厌我直接拉黑吧,不想吵,只想写文。

春天图

  “蓝湛啊蓝湛,你真是公器私用。”魏无羡笑眯眯,“呐,我的三十遍你一起抄。”

  蓝忘机没有拒绝,但他反驳“公器私用”:“你确实违规。”

  魏无羡歪头:“嗯,谁叫你不理我?你理我我就不乱传纸条了。”

  蓝忘机垂眸:“听学时,要尊重先生。”

  魏无羡耸耸肩:“明白明白,给你叔父面子嘛。”

  蓝忘机嘴角微微上扬:“你看书吧,我来抄写。”

  魏无羡十分自在的拿书看了,说不抄家规就真不抄。蓝忘机动笔了,他坐在那儿,阳光落在白衣上,如顽皮的精灵,嬉闹着,跳动着,有几点光从他脸上掠过,更添了几分飘渺。

  魏无羡坐在对面,一只手撑着下巴,眼里有光,心中有火。蓝湛可真好看……真好看啊。

  清俊少年脊背挺直,端方优雅,字写的又快又好看,欣赏着这风景,真是心神愉悦。

  听学期间没发生什么大事,哦,江晚吟和金子轩打了一架,他们双方的父亲还来了,然后婚约没了……但这些只是金江的事情,和别家无关。

  魏无羡过得挺好的,听学是无聊,但和聂怀桑到处玩,和蓝忘机比试聊天,日子过得也快。

  眼见就要结束悠闲的日子,无聊的聂怀桑激魏无羡:“你有没有觉得蓝忘机好像一本行走的家规?”

  魏无羡歪头,听聂怀桑说:“如果蓝忘机破功,那一定很有意思。啊,不知道谁有这个能耐让蓝忘机破功。”

  魏无羡若有所思。

  聂怀桑漫不经心:“不知道蓝忘机这样的人看不看风月,嘿嘿,他到底是无知还是熟知?”

  啊这……魏无羡确实好奇了。

  “拿来。”魏无羡伸手。

  聂怀桑笑眯眯的将春天的图塞给魏无羡:“看你的了。”

  魏无羡爬起来,拍拍衣服上的草屑:“走了。”

  蓝忘机会看春天的图吗?魏无羡想起平日和蓝忘机的相处,估摸着他应该不看。魏无羡悄悄摸到蓝忘机的静室,见他在弹琴,欣赏了一会儿之后,跳进来道:“蓝湛,有好玩的,一起看看?”

  蓝忘机抬眼,烛光中,更添了几分朦胧美。他神色温柔:“好。”

  魏无羡眨巴眼,攥着春天图的手有些无措,蓝湛这么好……骗他看春天图好像不太好……但看着蓝湛正直纯洁的样子,魏无羡又特想看蓝忘机破功脸红的模样。

  魏无羡坐在蓝忘机身边,两人就着烛光看书。魏无羡翻开一页,映入眼帘的是两个交缠的男人,一白衣,一黑衣,很美型。

  等等……怎么都是男的?春天图不该一男一女吗?

  魏无羡惊慌的看着蓝忘机,却见蓝忘机脸颊微微泛红,眼睛也亮的惊人,但没有魏无羡担心的愤怒。

  “魏婴。”蓝忘机声音温柔,“你的意思我明白了。”

  魏无羡一脸懵逼,你明白了什么?我戏弄你吗?

  蓝忘机握着魏无羡的手:“于我来说,与魏婴在一起是天大的荣幸。”

  魏无羡持续懵逼,却听蓝忘机欢喜道:“但我们还太小,这些事……这些事以后再做。现在,现在可以看看……”

  

  咳咳咳咳……春天里的梦

  

评论(67)

热度(412)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