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欲成仙

讨厌我直接拉黑吧,不想吵,只想写文。

粉丝快递,使命必达(蓝曦臣)

  见过蓝曦臣和熟识蓝曦臣的人都认为他完美无缺,从长相到学识,从家世到性情,他真是风度翩翩的君子,你有困难可以放心向他求助,你有烦恼可以放心和他倾吐。

  但蓝曦臣本人的烦恼和困难有谁来帮助?

  蓝启仁忙于蓝家,青蘅君忙于闭关,他娘一直在一隅研究数学,他弟比他还要沉闷……蓝曦臣太体贴了,他同理心也强,怎么舍得让自己的烦恼去扰乱家人心情?外人就更难以窥视蓝曦臣的心情了,世家贵公子绝不允许自己的狼狈被人看到。

  大概十三岁的时候,蓝曦臣已经是标准的仙门名士了——人人都觉得,他好像天生就是这么优秀。

  “阿湛,为兄带你出去找魏婴怎么样?”十三岁的小蓝曦臣拍了拍蓝湛的手,笑着说。

  蓝湛傲娇的扭头:“我才不找他。”

  蓝曦臣温柔道:“交朋友要主动哦。”

  蓝湛哼了一声:“他都不找我。”

  兄弟俩在兰室学习完就分开了,蓝湛余下就是自由时间,蓝曦臣却还得学习少主该知道的知识。

  从蓝启仁那里回去,已经是晚上了。一个人在房间的时候,蓝曦臣才能稍微卸下完美的壳子,做回他自己。

  一道光落在床上,化作一个普通包袱。蓝曦臣皱眉,先是紧张的环视四周,没发现敌人,但他内心的戒备没有因为没看到敌人而松懈,反而更加紧张。居然能无声无息把东西送入云深不知处……可怕!蓝曦臣折了一支竹枝挑开包袱,戴着冰丝手套打开信和书籍。

  蓝曦臣亲启:

  我是一个喜欢你的人,你也不必追问我是谁。我知你孤独,我知你善良,但一个人如果总为别人着想,就会过的很痛苦。

  蓝曦臣,我希望你幸福。这些礼物希望对你有用。望你永远是那个洁白如雪润泽众生的泽芜君。

  蓝曦臣有些诧异,这人……会是谁?还有泽芜君……那是谁?我吗?我并不是泽芜君……蓝曦臣脑海里闪过一道光,他福至心灵的想到了:这是未来的人?他知道未来的事……

  蓝曦臣翻开书籍,这人送了不少书,名字也奇怪。

  《厚黑学》

  《只要我没有道德,就没有人可以伤害我》

  《负面情绪如何宣泄》

  《完美是最大的错误》

  《人心,人性,人品》

  《行为才是最好的注解》

  蓝曦臣本来很累了,但这些书来的奇怪,不看一下他不放心。于是他燃起蜡烛,快速翻阅。

  天亮了,蜡烛也燃尽了,坐在窗边的蓝曦臣感觉一股凉意袭来。他眨了眨疲惫的眼,神色复杂。

  这些书……似乎在教他如何做一个表里不一的人……但蓝曦臣草草看去又觉得里面说的好像有道理。因为你讲道德做君子,别人不是,他们还能“道德绑架”你。蓝曦臣才十三岁,但他已经跟着蓝启仁去过不少清谈会见过不少人了,说一套做一套的人,实在太多了。以往蓝曦臣只是保持沉默,如今他觉得,从“道德至高点”出发,理直气壮的对付小人挺有意思的。这些书,看来要好好看了。

  

  进化后的蓝曦臣

  

  

评论(55)

热度(575)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