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欲成仙

讨厌我直接拉黑吧,不想吵,只想写文。

疯批蓝大称霸修真界(完)

蓝曦臣战战兢兢。

他做了二十年仙督,将修真界,蓝家,改造成他喜欢的样子。

有法可依,有法必依,没人敢乱来。

君子之风,道德楷模,修真界巅峰。

忘羡在他这棵大树下乘凉,到处除祟,游玩,十分之潇洒。每次回家,蓝忘机都给家人带礼物,脸上也带着幸福的浅笑。

忘羡加冠的时候,他们本该成亲的,不过他们都没这个意识了,觉得如今的相处方式很好很好。

魏无羡不是蓝家的,他也不是蓝忘机的,他们只是,高山流水,志同道合。

二十年后,忘羡突破了。

在忘羡突破那一年,他们顺其自然的成婚了。婚礼非常浩大,可谓前无古人后无来者,修真界最为惊艳的婚礼——蓝曦臣一手操办。

据泽芜君粉丝们回忆,那天的泽芜君,笑的好灿烂,破坏了他一贯的温文尔雅,真是十分之……惊奇。

不过这让粉丝们更喜欢泽芜君了,因为他并不是完美的神,而是有感情的人。

也就是在那一天,完成婚礼的忘羡没有入洞房,而是找到了蓝曦臣,说:“兄长,你释然了吗?”

蓝曦臣一愣。

蓝忘机说:“魏婴说,兄长身体里还有一个魂魄。”

蓝曦臣吃惊极了。

“还有一个……魂魄?”难道是年轻的蓝曦臣?原来他还在?

蓝曦臣看着魏无羡,他还以为这辈子魏无羡只会以剑道登顶,不会接触鬼道,没成想,他还是修炼了?

魏无羡挠头:“大哥,我不是故意……总之我和蓝湛找我爹娘魂魄的时候顺便修炼了新的道,这种道在灵魂方面很有用。上次回来的时候我就看到了,只是没看清另一个魂魄模样。”

这次终于看清了,那是年轻的蓝曦臣,他一直没有变过。

而这个蓝曦臣,却有着无比沧桑的魂魄,魂魄甚至还是破碎的,如同一面勉强黏起来的镜子,看似完美,却一碰就碎。

魏无羡和蓝忘机一说,他就慢慢的回忆蓝曦臣的一举一动,还真被他发现了不同。

说实话,蓝忘机没有怀疑过蓝曦臣,哪怕他性格突然有变化,在蓝忘机看来,那是他熟悉的兄长,绝不会有错。只是没想到,可能这个兄长,并不是他现在的兄长。

蓝曦臣缓缓笑了:“哦。”

蓝忘机看着他:“兄长,不管未来发生了什么,我都不会怪你。我只想你幸福,是时候释然了。”

蓝曦臣看着他们,笑道:“那你知道兄长做了什么吗?”

蓝忘机摇头:“我不需要知道,忘机只知道,兄长在乎我。”所以无论他和魏婴发生了什么,蓝曦臣只会更痛苦。蓝忘机不希望蓝曦臣沉浸在痛苦中。“我们如今很幸福,很幸福。”

蓝曦臣低头浅笑,轻声道:“哦。”

魏无羡不知道该说什么,他看着蓝曦臣依旧脆弱的魂魄,拉了拉蓝忘机。蓝忘机握着魏无羡的手,重复道:“兄长,忘机很幸福。”

蓝曦臣抬头,笑意盈盈:“幸福就好。”

在这一瞬间,蓝曦臣充满裂纹的魂魄慢慢修复,他感受到了灵魂的拉扯,他脱离了这具身体,沉入黑暗之中。

年轻的蓝曦臣缓缓眨眼,疑惑的看着突然长大的忘羡。

忘羡神色复杂,他们其实还有很多话要和蓝曦臣讲,可现在想想,却没有必要。

蓝曦臣回到了自己的世界。

大概是内心深处最大的遗憾已经满足了,蓝曦臣心境突破,他虽然还有遗憾,却没感觉那么痛苦了。

“忘机……”蓝曦臣垂眸。

有一个世界,你是幸福的。

真好。

蓝曦臣看着镜子里的自己,他看不到魂魄,不知道魏无羡说的破碎到底如何,但他想,或许我真的应该走出来。

嘤嘤嘤,时间线不小心写错了,刚改了,你们无视刚才的错误吧。

接下来就是番外了,突然冒出一堆灵感!想要二更。但是想想等妻也要完结了,不想拖……捂脸。

彩蛋是蓝曦臣回去之后,那边世界的鸡飞狗跳。

评论(346)

热度(2361)

  1. 共1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