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欲成仙

讨厌我直接拉黑吧,不想吵,只想写文。

江山美人之算账

金凌委屈巴巴的跑到乱葬岗的时候并没有见到魏无羡。

蓝思追在下面接待了他。

两个曾经的“朋友”面对面站着,都没有说话,表情一般的冷。

金凌问:“魏无羡为什么不见我?”

蓝思追问:“你见魏先生做什么?”

金凌想要理直气壮的开口,却张不开嘴。他心里的委屈无法言说,自从舅舅废了之后,他在金家,在仙门百家,都没人把他当回事。魏无羡明明只要开个口,他的境遇就会改变,可魏无羡不说。

蓝思追一看金凌表情就明白了,他这是还不明白。

于是蓝思追说:“要算账吗?”

金凌茫然的看着他。

蓝思追淡淡道:“江家米贵,我们算清楚,断干净。”

金凌心梗,强自道:“感情不是这么算的,魏无羡呢?他为什么不敢亲自来见我?我娘为了魏无羡……”

蓝思追打断了他:“算账吧。”

“以血换血,以牙还牙。”

金凌不相信蓝思追能算出个他还欠魏无羡的账来,冷着脸道:“江家养大了他,我娘救了他,这恩情怎么算?”

蓝思追看着金凌,这会儿嘴里总算没有魏先生害死江家全家的屁话了,看来金凌没有江晚吟那么扭曲,能够无视事实将自己臆想的故事当真。

“江家养大了魏先生,但是虞夫人对魏先生经常打骂,侮辱魏先生的父母……这个你知道吗?”

金凌不信:“死者为大,我外婆死的壮烈,你不该侮辱她!”

蓝思追淡淡道:“你随便找个修真界或者云梦地界老人问问就知道。魏先生从来只知恩,他自是不会提及。”

“后来江家覆灭,仇是魏先生报的,江家故地是魏先生打下来的……这个你承认吧?”

金凌从小听着江晚吟金光瑶的英雄事迹长大,可后来他清清楚楚的知道其中水分多大——可要他承认完全是魏无羡的功劳他又不乐意,要反驳他又没话讲。

“我温宁叔叔他们救了魏先生和江晚吟,并且帮忙收敛了老江宗主夫妻的尸骨……这你知道吧?”

金凌知道,可他有话说:“温氏杀了江家全家,舅舅报复理所应当。更别说后来温宁杀死了我父亲!”

蓝思追失望的看着他:“行,既然如此,就算我们姓温的姓温皆罪,按照你的意思死不足惜……我们全家除了我一个其他全死了,我们为姓温付出了代价。那么你呢?”

蓝思追走近两步,一字一顿:“你姓金——金家屠杀反对他的家族,还把人全族炼成活尸,金家做炼尸场,金家拿人命去猎邪祟,金家豢养鬼修放任义城薛洋屠城——你这个金家宗主,为什么还不一死谢罪?”

那关我什么事?我那时候还是孩子什么都不知道!

金凌想说,可他一想自己刚才说的话就说不出口。

“你是江晚吟的外甥,你流着金江的血——江晚吟恩将仇报屠杀老幼妇孺……哦,我忘了我这一脉姓温啊,所以哪怕对江晚吟有恩也是死了活该——那么江晚吟十几年虐杀鬼修,欺负姓温的百姓,散修,收了供奉却奉行非死不出——你身为他的外甥为什么不一死谢罪?”

金凌涨红了脸。

“还有你本人——你曾经做过的事你忘记了吗?你乱撒缚仙网,有多少散修和无辜百姓受害?你气焰嚣张找无辜人出气,你以为你没杀人,可是或许毁掉了人家的生计,你叫他们怎么活?”

金凌想起了从前的荒唐,那时候他确实被娇惯,从未想过自己的行为给他人带来的伤害,可是蓝思追这样一层层扒下来,他面子里子都没有了,仿佛脱光了被人围观,当下眼眶泛红的质问:“蓝思追,难道你从来没把我当朋友吗?”

蓝思追道:“道不同不相为谋,就如魏先生和江晚吟,他们少时或许有情谊,可他们的为人处事注定了分道扬镳。我们之间,除了道不同,还有血海深仇!”

蓝思追退后一步:“你以为你一个金江的后人,现在为什么还活着?因为魏先生。”

蓝思追走了,金凌失魂落魄,他抬眼看着蓝思追的背影消失,看到了陈情的一端自某棵树划过,一角黑衣消失。

那是魏无羡吧……他不见我……金凌茫然的离开,心里仿佛火烧着,要把他烧成灰。


评论(43)

热度(1096)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