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欲成仙

讨厌我直接拉黑吧,不想吵,只想写文。

当澄粉穿越假冒魏无羡(完)

嘤嘤嘤,魏婴亲自怼虞夫人了,这不是魏婴!!!🐶


魏婴和蓝湛去了云深,在和蓝启仁聊过之后,蓝启仁答应了亲自陪着魏婴去一趟江家做见证。毕竟,魏婴帮助蓝家除去了水行渊,而且他的父母和自己也算有点交情。

蓝启仁曾经也为那对夫妻感慨过,天纵奇才的两人,为何有那样的儿子?这会儿看到了真正的魏婴,忍不住赞了一句:“果然是少年英才,像你爹娘。”

魏婴眼睛一亮:“蓝先生,魏婴想知道爹娘的事情,请告知。”

蓝启仁摸胡子:“确实,云梦那边流言不绝,你爹娘的事情倒被人遗忘了。”

说到云梦流言,魏婴眼神阴沉:“作为儿子,我自会去云梦讨回公道。”

蓝湛微微蹙眉:“虞夫人修为颇高。”魏婴年纪这么小,万一被紫电伤害了怎么办?

魏婴哼了一声:“如果那个号称家父兄弟的江宗主不肯拦住他妻子,那他也是个伪君子。”

“不好了不好了!”蓝家人居然忘记了不可疾行的家规,肯定是发生了天大的事情!

蓝启仁脸一板:“成何体统!”

那蓝家弟子立马端正,语气都平静了:“先生,江公子把那个……那个假魏婴打残了!”蓝家弟子偷偷看了魏婴一眼,心说两个魏婴差别有点大啊!真货就是真货。

魏婴撇嘴:“打残了?我都还没动手呢。”

蓝启仁袖子一甩,往江晚吟那边去。

魏婴也去看了,他本想把那个假魏婴打残的,不过还得假魏婴承认自己是个骗子,他的身份还没有揭穿,现在死了真相哪里来?

“蓝湛,那个人不会死了吧?那可不成,他的跟我去云梦江氏把事情说清楚。”

蓝湛侧头,看着艳红如火的少年,缓缓道:“不会,江晚吟不至于。”

魏婴嗤笑一声。


江晚吟确实不至于在蓝家杀人。

澄粉就是残废而已。

他拖着断腿断手,看到魏婴蓝湛立马挣扎着爬向两人,委屈道:“江晚吟杀人了!他比不上魏婴拿我出气!”

魏婴挑眉,似笑非笑。这假货为什么这么没有自知之明?假冒我身份败坏我爹娘名声,还朝我求救?当我圣人吗?呵呵→_→

蓝湛也很淡定,并没有愤怒。

澄粉大喊大叫:“你们不是善良正直吗?看到有人乱杀无辜你们不管?”

江晚吟冷笑道:“你不过是我江家家仆,我打骂不听话的家仆关蓝二公子何事?”

魏婴懒懒的说一句:“蓝湛,别让江晚吟把人杀了啊,我还得带他去云梦。”

江晚吟怒道:“云梦不欢迎你!”

魏婴呵呵之。


云梦欢迎不欢迎,魏婴不在乎。

魏婴提着澄粉来到云梦那天,蓝家在,聂家也在,金家居然也来凑热闹了。

魏婴压根没有进莲花坞,他把假货往莲花坞门口一扔,高声道:“藏色散人与魏长泽之子魏婴,拜访口下不积德的紫蜘蛛虞夫人!!”

魏婴用上了修为,他的声音之大,周围的云梦百姓都听到了,不到一柱香,看热闹的人把莲花坞外面围满了。

蓝湛很懵,蓝启仁也懵。

“魏公子,这……我们是不是该进去?”蓝启仁觉得这样闹不体面。

魏婴直接道:“莲花坞太脏了,进去脏了我的脚。”

……

哇哦(・◇・)

闹事的魏婴不进去,三家只好也不进去,就在门外看戏。

江枫眠神色难看的走出来:“魏婴……你是魏婴啊?这,江叔叔居然找错人了,这真是,唉,阴差阳错啊……”

魏婴冷冷道:“确实阴差阳错,你找了个软蛋白痴,待若亲子?我看是当成家仆了吧?不过你怎么对待他与我无关,我来此,只是想问问待若亲子,视某某为兄弟的江宗主,为何不制止流言?”

“流言?什么流言?你娘藏色就是个狐狸精!”虞夫人高贵冷艳的走出来,紫电已经冒火花了。

魏婴冷笑:“虞夫人,我看你是有病,还病的不轻。第一,当初是你逼婚,像你这种女人,不但逼婚还脾气臭,只有没骨头的男人才能忍受你!”

江枫眠脸色变了。

“阿婴,我们进去聊,有误会说开……”

魏婴抬手:“并没有误会,我对云梦江氏没有兴趣,可惜我在天边都有毫无根据的流言。虞夫人哪,我记得我爹娘恩爱着呢,甚至他们成亲之后就没有回过云梦,你是怎么把自己不被爱的事实推到一个无辜的女人头上的?只是因为我娘比你更优秀吗?”

虞夫人一紫电抽过去,蓝湛抽出避尘,魏婴却往前一步,整个人仿佛炸开了,红眸如血,气势如虹,他握着紫电,一步步走近虞夫人,口里依旧不肯留情。

“我爹娘生前神仙眷侣,而后为百姓除祟共赴黄泉,他们生生死死在一起,一辈子恩恩爱爱,下辈子也会恩恩爱爱……虞夫人在做什么?自欺欺人的迁怒已经离去的人?这么多年了,流言绵绵不绝,虞夫人自己也暴躁不堪,可实际上,若不是你总是不肯承认自己的失败,何至于此?”

“够了,阿婴,有话好好说。”江枫眠眼见虞夫人更加暴怒,试图安抚两个人。

可惜虞夫人处于爆炸边缘,她以为她的儿子终于赢过了藏色的孩子,可今天一见,她就明白……长相比不过,修为比不过,甚至气质都比不过!不知道从哪个阴沟里蹦出来的魏婴居然比她精心教导的孩子好,凭什么?!

魏婴更是怒火攻心走火入魔了,他和虞夫人打了起来。

江枫眠想拉住魏婴,蓝湛绝不允许魏婴被牵绊,至于走火入魔,这会儿魏婴需要战斗力,等他打完了,我再安抚吧。


然后,魏婴和虞夫人打了个不相上下,虞夫人被江枫眠拉走了,魏婴暴怒的放下话:“再听到云梦乱七八糟的流言,我就杀你全家!老子爹娘神仙眷侣,你们家的破事别挨我爹娘,别挨老子!”

然后,魏婴被蓝湛拉去蓝家修养了,因为他胡乱修炼的缘故,这走火入魔的触发点越来越简单了,魏婴简直变成了随时会爆炸的炸弹。

然后,江枫眠和虞夫人又又又吵架,不过这一次倒是没什么人再传桃色新闻了,因为魏婴的暴怒人尽皆知,人们改为嘲笑江枫眠治家不严了。

然后……澄粉呢???

澄粉感觉大事不妙,趁着魏婴和虞夫人打架离开了江家,一身差劲的修为,一颗被现实碾压的心,他终于承认了自己的平凡普通,慢慢的融入了这个世界。

很久很久以后,澄粉隐隐的听说了射日之征,听说了魏婴和蓝湛大出风头,听说了他们成亲了……澄粉无奈的叹息:“果然是官配啊,他们爱的是灵魂,而不是长相和名字。”

而他粉的那个“普通人”“他有一个家族要负责”“高贵威严”“冷漠孤高”“重情重义”“刀子嘴豆腐心”“世界第一好”……的江晚吟,呵!现实中遇到这种人,自认倒霉吧!二次元萌萌哒的小可爱,却是如此的扭曲可怕。

澄粉一瘸一拐的离去,背上还有蘑菇,嗯,今晚可以吃顿好的了。





评论(114)

热度(2445)

  1. 共19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