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欲成仙

讨厌我直接拉黑吧,不想吵,只想写文。

称霸天下才好娶蓝忘机三十八

魏婴趴在地上,双手撑着下巴,笑眯眯地看着蓝湛。

蓝湛看似淡定的看书,实际上心蹦蹦跳,耳朵都红了。

魏婴咂咂嘴,摇头晃脑:“蓝湛啊蓝湛,你真是的,处心积虑啊。”

蓝湛合上书,缓缓道:“不乐意?”

魏婴一个翻滚,投入蓝湛怀里,仰脸看他:“我乐意,我超级乐意!以后可以光明正大对所有人说:蓝湛蓝忘机含光君是我的啦。”

蓝湛抱住他,抱紧他,低低的道:“我可以宣告世人:魏婴是我的。”随着年岁的增长,魏婴越发的动人,而他还是这样惹人喜爱的性子,男男女女的追逐者一大堆,真是让人心烦。但从此以后,这样的人,再不会存在——他可以用避尘告诉大家:魏婴属于我。

蓝湛这些小心思魏婴自然知道,因为他也是一样的。两个未婚夫夫一高一低,视线相对,彼此都浮现笑意。

“师父打算怎么做?”魏婴问。

蓝湛按住他的腰背:“要叫叔父了。”

魏婴眨巴眼:“嗯嗯,叔父打算怎么做?”

蓝湛道:“是我在处理,叔父只是给予指导。”

魏婴哇了一声,清冷高贵的含光君亲自过问这等俗事?

“我们的人生大事,我自然会亲自做好。”蓝湛的声音慢慢地变得磁性,十五岁的少年,声音处于转变的阶段,蓝湛已经快转化完了,魏婴还是甜腻腻的声音。

魏婴嘻嘻笑:“那我也要做。”

蓝湛捧着他的脸:“乖,你好好休息,等着订婚那天。”

魏婴歪头,柔嫩的脸颊在蓝湛带着薄茧的手掌蹭了蹭:“好吧,我去陪娘亲。”

蓝湛嗯了一声,魏婴爬起来,理了理衣服,蹦蹦跳跳出去了。风华绝代的风华君,在外人面前优雅高贵,幽默开朗十分可靠,在家里人面前,却好像从未长大的小孩儿,娇娇的,任性的,天真的……蓝湛喜欢魏婴的这一份与众不同,只有在我面前,魏婴的所有才会毫无遮挡的展露。

目送魏婴的背影消失,蓝湛从桌案下拿出一本册子。那是给魏婴的聘礼。因为魏婴没有家人了,聘礼的归处就只能是叔父,但如何送有个讲究……干脆绕着彩衣镇转一圈?还有宾客名单,蓝湛很想将系统说过的害过魏婴的人全部忽视掉,但现在各家族关系还行,没理由不请人家……蓝湛抿嘴,猛地合上名单,轻轻的哼了一声。这辈子,有我,有蓝家,没人敢害魏婴!

系统蹦出来,跳到桌案上,不停的叨叨叨:“主人啊,我跟你说,订婚要隆重,必须隆重,魏婴主人天上地下独一无二,多隆重都是应该的!你应该让你们的订婚和成婚礼仪都独一无二,厉害到未来几百年上千年都被人津津乐道!我跟你讲,在魏婴主人那个时候……他们订婚……巴拉巴拉巴拉……”在系统的叙述中,无数惊艳的订婚宴浮现在眼前。

蓝湛很高兴:“我可以试试,不过很多东西现在还没有出现……”

系统出主意:“你看,飞机撒花不行,你不是有逼格更高的飞剑么?”

蓝湛幻想了一下,魏婴站在那儿,那一片天落下花雨……简直唯美!

“你们的礼服必须从未出现过,你看西装如何?”系统给蓝湛吐出未来魏婴蓝湛结婚那时候穿过的衣服,“这是你们后来成婚的时候穿的。”

蓝湛很惊讶:“我们早前难道没有成婚?”

系统立在桌案上,整个玉佩都惊诧了:“干嘛?魏婴主人喜欢多成婚几次啊!你们满世界旅游,魏婴主人觉得人家穿西装成婚很有意思,你们就又又又成婚啦。”

蓝湛明白了:“不行,这个衣服不合适。”

系统鼓鼓嘴:“那你看看这些吧。”噗噗噗,系统又吐出了不少婚服,各个时代都有。

蓝湛看到每一件都在想象,魏婴穿起来好看不……然后就陷入了选择困难。


订婚和成婚一样重要,至少对蓝家来说,这是一件顶顶重要的事情,这代表着魏婴终于成为了蓝家人。

蓝湛一手布置的订婚终于开始了。

魏婴在无羁门等着。是的,蓝湛最终还是决定让魏婴在外面有一个基地,聘礼从蓝家送到蓝家,很多人或许会看轻魏婴。绝对不行!蓝湛不允许这种事发生。所以他让魏婴去无羁门,对外宣称,无羁门的主人就是魏婴!

???大家大惊。无羁门虽然是个新门派,但是人员是真的很多,他们不走高端派,走的亲民派,和普通百姓合作,不但帮他们除邪祟,还会保镖,卖货,卖八卦……之前更是和蓝家合作卖符咒法器,在仙门百家算不上多厉害,但在民众心中却有一定的地位。这个无羁门居然是魏婴的?一个刚满十五的少年,就有这么厉害了吗?

蓝家人得知此事:……

蓝家一知道这个消息就把蓝湛叫去,询问他什么情况。蓝湛淡淡道:“我和魏婴的尝试,仙门百家若是不肯改变,我们就推着改变。”

蓝曦臣无语:“忘机,你和无羡忽悠为兄啊。亏得为兄还为你们着想,哼。”

蓝湛低头,诚恳道:“抱歉,兄长,爹娘,叔父,是忘机不准魏婴说的。”

其他人摇了摇头,倒也能理解蓝湛的心思,不就是担心魏婴没有靠山么?蓝启仁哼了一声:“你当我是木头吗?有我在,蓝家谁敢说魏婴?”

蓝湛道:“蓝家不会,还有外人。”

青衡君和夫人相视一笑,这俩孩子,真是能啊!看来就算他们不帮忙,这俩孩子早晚也是修仙界的主宰。

“好了,别搞得好像三堂会审。阿婴和阿湛有能力是好事。”蓝夫人笑道,招手让蓝湛过去。蓝湛顺从的过去,低头,让他娘摸了摸头。“阿湛,你和阿婴很了不起,为娘为你们高兴。”

青衡君道:“湛儿,你和阿婴好好经营无羁门,日后与蓝家为盟,共同走向巅峰。”

蓝湛点头,蓝曦臣也明白,弟弟肯定不会把所有心思放在蓝家了,不过也好,弟弟那么了不起一个人,只在蓝家掌罚,实在亏了。

“那就把聘礼送去无羁门吧,阿涣,你和阿湛一起。”青衡君说。

蓝曦臣拱手。

于是良辰吉时,蓝氏双璧带着绵延十几里的聘礼,大摇大摆的从云深出发,直奔无羁门。

蓝湛邀请的宾客基本上都到了,不过他们没有先上云深,而是跟着蓝氏双璧看热闹去了。

彩衣镇的人们站在两边,看到蓝家队伍出来,欢呼雀跃,年轻的姑娘们投掷着鲜花,马蹄踩了一路,香气袭人。

蓝氏弟子们白衣翩翩,五官端正,风度绝佳,难得他们一起出现,真是无比亮丽的风景线啊。

“哇哦,看这边,看这边。”姑娘们大胆的给自己看中的蓝氏子弟投鲜花,蓝氏子弟们目不斜视,步伐稳定。

蓝湛速度不快,他穿着张扬红衣,往日清冷的仙君化作一团火,燃烧着所有人的心。这一天,他表情柔和,俊美非常,云端仙君拉下红尘,化作了情爱本身,他的俊美程度甚至压了身后的兄长一筹。

蓝氏双璧蓝曦臣第一,人们还以为蓝忘机差了一点,原来,只要蓝忘机肯笑上一笑,蓝曦臣都失色了。

蓝曦臣含笑看着弟弟,忘机今天真是开心啊,笑的这么好看。

蓝湛确实开心,他恨不得所有人都知道这么一件事。马上,魏婴就是我的啦。

无羁门离彩衣镇也没有那么远,骑马再慢,两个时辰也够他们绕圈了,蓝湛先头部队已经离开了彩衣镇,尾巴还在镇中心。

人们感慨着:“不愧是蓝家,真有钱。”

所有人更是明白,这蓝家是真的看重魏婴,这么多聘礼,前所未有啊。人们没有离开,依旧跟在蓝家背后,想看看另一位主人公。

而此时的魏婴呢?

他在无羁门,有一个婆子在给他化妆,魏婴穿着蓝湛送来的红衣,如同一支红梅,清丽脱俗。

魏婴看着镜中的自己,抿嘴笑了。

“公子真是好看哪,怪不得蓝家公子那么喜欢。”婆子笑道。

魏婴眨眼,微微一笑。

罗管事敲门:“门主,蓝公子到了。”

魏婴蹦起来:“快出去迎接!”

蓝湛停在无羁门外面,下马,含笑看着门口,等待魏婴的出现。

此时,有蓝家弟子御剑飞天,从乾坤袋中掏出新鲜的花瓣,飘飘然而下。

围观群众哇了一声,仰脸看天,漫天花雨落下,笼罩着蓝忘机,更衬得他如仙如神。

魏婴蹦出来,红衣如火,热烈激昂。他情不自禁的奔向蓝湛:“蓝湛。”

蓝湛张开手臂,稳稳地接住了魏婴。

蓝家弟子在高高的天上转圈圈,一道道白影首尾相连,化作一个圆圈,圆圈下垂,花瓣如帘,垂在两人四周。

忘羡两人在花雨中拥抱,甜蜜蜜的气氛简直腻死人。

评论(36)

热度(2065)

  1. 共4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