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欲成仙

目前是忘羡同人写手,脑洞大开

法器未来一

我的文只有忘羡,一般不拉郎,没副CP。

不写悲剧,基本爽文。

主角永远是忘羡,至于主魏无羡还是蓝忘机看文章走向。其他家族都不重要,江家只是其中一个家族。

如果你们一定要我说,好,那我的文基本上对江家,金家,仙门百家,都不友好。

所以,请自动避雷,拉黑我,不要留评论,不要私信骂我,别吃饱了撑的没事干,很烦。

加上这句——这个故事时间线在薛洋和金光瑶还没有无药可救的时候,可能对他们蛮友好,或者说,除了金光善死的早,其他都活的好好的。介意勿入。



第三篇完结文,事业羡,爽文,忘羡主角,某江没有多少戏份,结果我就是怼江党,还被炸号,无比荣幸,呵呵→_→不过你们可以看看,我到底有没有抹黑,别给我乱加罪名!



魏无羡心烦意乱。

心烦意乱到饭都吃不下,一直在伏魔洞转圈圈。

他……没有家了。

江澄和他假决裂,但魏无羡知道他已经不能自由的,光明正大的,回去莲花邬了。

为什么会这样呢?

……

魏无羡揉乱了一头黑发,红发带松松垮垮,最后滑落,披头散发的魏无羡无知无觉的转圈圈,不知道转了多久。

没有人来打扰他。

温家人都知道伏魔洞是魏公子的私人领地。

以后怎么办?

我的路在哪里?

好像行走在幽深的原始森林 ,前后左右皆不见出路,而他已然在暗无天日的森林陷入迷茫。

许久,魏无羡眼睛一亮!

哎,我可以制作一个窥视未来的法器呀!知道了未来,岂不是就能找出现在的前路?

说干就干,魏无羡从伏魔洞角落的堆里扒拉出一些废旧法器符咒,团吧团吧全部堆一起放在石床上,一脸兴奋的陷入了废寝忘食的研究之中。这期间,连饭都是随意扒拉两口,话都没和温情说几句。

温情一脸无语,好吧,研究狂人想到了什么,那是没日没夜的,她只能看着点了。

魏无羡啊魏无羡,你早晚把自己的身体作垮!

 

不知道过了几天,魏无羡突然兴奋的跳起来,捧着一面小圆镜欢呼雀跃。

“我成功了!”

“未来!”

“就叫未来吧!”

“魏无羡,你清醒了就滚出来买东西去!”温情的声音从洞外传来。

魏无羡笑眯眯的把法器往怀里一塞,出洞了。


魏无羡哼着歌进伏魔洞。 

 

今天很开心。 

 

蓝湛那个小古板没有和别人一样认为他十恶不赦,还乐意和他做朋友。 

 

温家老小终于放下了对他的惧怕,把他当做家人,主心骨。 

 

那亮起的灯光,有限食材做出来的丰盛饭菜,一家人齐聚给他敬的酒……他的坚持是有回报的。 

 

他内心充满了温暖,瞬间觉得,其实困守乱葬岗也不是那么难受。 

 

不过是再也无法潇洒走天下了而已,困守一方能够维护道义,值得! 

 

“我要一条独木桥走到黑,走――到――黑!嘿嘿……今儿真高兴。”魏无羡笑眯眯扑到石床,打了个滚儿,束缚的青丝散在石床上,仿佛铺上了丝绒。胸口的小圆镜咯到胸,他才想起来自己弄了一个窥探未来的法器。 

 

还没用过呢,有用吗? 

 

魏无羡嘀嘀咕咕,手指摸过镜面,加以怨气,镜面闪闪烁烁,最终停在一个画面。 

 

宽大的房间,摆放着……是桌案吧?就是略高。 

 

房间坐着三三两两十五六的少年少女,桌子上堆着书籍。 

 

好吧,是听学吧。 

 

魏无羡猜测着,嘴里啧啧有声,想起了云深听学那些日子。 

 

到如今,曾经万般不喜的听学倒成了无比幸福的日子。 

 

人生如戏。 

 

谁能想到事情发生的这么快?他变成了这样……魏无羡摇摇头,叹了口气。 

 

一阵有节奏的铃声响起,魏无羡忍不住跟着哼了起来,虽然就一小段,他也能感觉到这是从一曲磅礴的乐曲中摘取的,表达的似乎是喜悦?可惜听不到此等乐曲的完整版,人生之憾。 

 

一众青少年鱼贯而入,一一落座,挺直脊背,安静等待。 

 

一个夹着书本的英俊青年潇洒的进门,把书一扔,倚靠着讲桌,含情的眸子扫了学生一眼,含笑道:“书收一收,心理健康这门课程,书本是没有用的。” 

 

学生们听话的合上书。 

 

英俊的青年道:“鉴于近些年你们这群青少年心理越发的脆弱,学校就开设了我这门课程,来给你们加强一下心理素质。虽然吧,我觉得优胜劣汰,你要是心理素质不行泯然众人,那也活该,但谁叫我现在是老师呢?” 

 

学生们眨巴眼,显然对于如此洒脱的老师有些好奇。 

 

英俊青年道:“我姓魏,你们叫我魏老师就可以。今天这节课我们不上新课,我们来聊一聊心理疾病对人的影响。” 

 

魏老师转身在黑板上写了两个名字――魏无羡  江澄。 

 

“古人不太明白人的心会生病,所以不太关注心理健康,以至于很多人都因为心理疾病而悲剧一生――而他们还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落得这个下场。” 

 

“老师老师,他们有病吗?可是历史剧中他们看起来很正常没有反社会没有成为大魔头啊!” 

 

“对啊老师,他们又没有自闭自卑。” 

 

“他们也没有轻生。” 

 

学生们议论纷纷,纷纷表示“夷陵老祖”“三毒圣手”这样厉害的人物不可能有心理病。 

 

魏老师挑眉:“不错呀,看来你们有老老实实听历史老师的话看完历史纪录片啊。” 

 

有学生扬声道:“老师还让我们写感想呢!” 

 

魏老师淡淡一笑:“他们厉害,不代表他们没病。夷陵老祖冤死,三毒圣手终身孤寂,与他们的心理健康分不开。若当年有我这样的老师,他们或许就不会落到那个地步。我们就以这两人来分析一下,他们的心理病。” 

 

学生们好奇极了。 

 

魏老师手指划过众人:“别不当一回事,你们之中,指不定有人也有他们的心态。实际上,每个人或多或少都有心理病,但有人能控制,有人却控制不了。同学们,我们应该做哪一种人?” 

 

“控制!”学生们大声道。 

 

魏老师微笑:“是的,学会控制自己,这是我讲这一课对你们的希望。” 

 

 


评论(152)

热度(9504)

  1. 共295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