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欲成仙

讨厌我直接拉黑吧,不想吵,只想写文。

关于鬼道祖师的座谈会完

西装专家道:“这件事之后,含光君和整个修仙界的关系都淡了,他常年在外逢乱必出,盛名在百姓之间传播。”

大波浪道:“传说中的含光君从来没有笑脸,容颜如冰玉雕琢,美而冷,可见魏无羡离开后他基本没有开心过。”

眼镜专家道:“那些百家因为丢人,因为含光君的讨要,将魏无羡的遗物全数还了回去,而含光君也因为看了魏无羡的只言片语猜出了怨气的使用方法。我们今天流传下来的鬼道,很多都是含光君告诉蓝思追的。在灵气消散后,蓝思追交给了蓝家。蓝家有一部分人坚持正道不屑鬼道,最后只能靠剑术自保,一部分人心胸开阔能够接受新事物,最后成了蓝家的依靠。”

众人神色莫名,灵气怎么会消散,怨气凭什么还能用?鬼修居然会凌驾于正道之上?什么世界!

我欲成仙恰好就问了:“专家们不如聊聊鬼道成为主流的事儿吧。”

西装专家道:“鬼道力量强大,上手容易,走火入魔也快……在祖师魏无羡那会儿,它上不得台面,被修仙界排斥。在魏无羡死后,鬼修零散,力量不大,一个江晚吟就能抽死好多个。在后续几十年,鬼修一直不温不火,直到灵气消散,仙门无能,百姓不得不自保,冒险修鬼道,人数多了,鬼道兴起!”

主持人问:“含光君在其中起了什么作用?”

西装专家道:“刚说了啊,含光君为了感受魏无羡怨气入体的痛苦,也试着修行鬼道,不过他修为高深又有金丹护体,不但没有痛苦,反而灵怨双修了。可以说,除开已经死去的魏无羡和薛洋,鬼修最强就是含光君。含光君修行鬼道之后就想方设法的完善鬼道,减弱怨气对身体的伤害,并且公开了这些方法,给当时撞的满头包的鬼修一个正确的指导。”

我欲成仙诧异:“一般人说的鬼修不会信吧?难道含光君真名出手?百家不会对付含光君吗?”

老专家冷笑:“你以为含光君是没有靠山的魏无羡吗?”

我欲成仙恍然:“所以说魏无羡还是死在靠山不够大……含光君有蓝家在后面,百家不敢废话。”

老专家撇嘴:“那群废物除了流言蜚语抱弱成团还会什么?成长的含光君天下无敌,谁能是他对手?”

我欲成仙叹息:“可惜,含光君早点成长,或许还能拯救自己的心上人。”

蓝忘机抱紧了魏无羡,下巴搁在他头顶,眼神深沉。

灵怨双修么?如果世界一定会出事,他知道魏无羡不会避开,既如此,那我们一起面对吧。

魏无羡握着蓝忘机的手,心里寻思。这一次,救世还是要救的,但不能给人一种这是我该做的……这样的感觉。修了鬼道,想要我镇压乱葬岗,或者公开鬼道……呵呵,你拿什么来换?

大波浪说:“毕竟年轻,成长总会遭遇痛苦。”

我欲成仙问:“灵气为什么消散?是不是仙门百家过于腐朽?”

老专家道:“有这个原因。”

“天地阴阳,平衡是道。就是说,一个世界,它肯定是有灵气有怨气。但是长久以来,修士们修炼灵气,视怨气为歧途,自然而然,灵气短,怨气长。”

“更何况仙门百家除祟不积极,消灭怨气不积极,像是乱葬岗义城野坟堆这样的地方,怨气越积越多,最后如同炸弹,全数爆炸。”

众人若有所思。

眼镜专家道:“也是他们自己不作为,上天给了活路,他们成功的抛弃了。”

我欲成仙微笑:“所以仙门过的不好不过是报应,我只恨报应来的太慢。”

这会儿石壁前的家主们不吭声了,后世那群家伙不懂得尊重先祖,他们不和后辈一般见识。

“这儿还有一个问题,为什么仙门百家都残了,聂家和蓝家还在?”我欲成仙问。

众家主看聂家蓝家,上次他们没能听课,聂家蓝家肯定知道什么。

聂大不说,蓝家无视。

众家主只好听后辈怎么说。

大波浪说:“聂怀桑很聪明,他修为不行,所以一开始就考虑到,如果修为不行该如何生活……于是他开了书店,把话本卖到了全天下。最畅销的话本就是《忘羡之情痴》和《射日之征》。后来灵气消散了,百姓不给供奉了,聂家就是靠着聂怀桑赚的私房钱过活,直到聂家成功转型娱乐和武馆。”

“蓝家不是还有含光君么。含光君在修行鬼道之时察觉了天地平衡的问题,但是他的提醒被人无视了,所有人都认为含光君是为了给心上人正名才胡说八道。好在蓝家主事的是他哥他叔,这俩相信含光君,但蓝家仍然有相当一部分人不同意蓝家修行鬼道。最后蓝忘机一脉灵怨双修,后来也成为支撑蓝家和拯救天下的主力。只是蓝家死伤过重,最后也只能勉强维持局面。后来鬼道公开,但能修的还是不多,毕竟不是每个人都心性过关。然后蓝家嘛,慢慢的变成教育为主啦,主教音乐,现在是古典音乐最优秀的学校。如果蓝家人没有那么清高,一定会更好的融入世界。”

我欲成仙耸耸肩:“毕竟不是每个人都是含光君啊,蓝家千条家规的束缚太死板了,他们教出来的人过于传统。”

老专家道:“嗯,这个算是他们最后的骄傲了吧。后来鬼修不够,邪祟难除,普通人发展了科技,终于把邪祟压了下去,世界再次生机勃勃。”

我欲成仙心满意足:“然后普通人管着世界,法律面前人人平等,这才是人类该有的存在方式。”

掌声响起来,连绵不绝。

我欲成仙起身:“多谢各位专家的精彩演说,多谢各位观众的热情支持,《关于含光君的座谈会》到此结束,我们,有机会再见!”

评论(28)

热度(2043)

  1. 共15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