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欲成仙

讨厌我直接拉黑吧,不想吵,只想写文。

后世蓝家弟子吹蓝二夫人十

天空准时出现了画面。

今天的嘉宾依旧是蓝宗主。

“宗主,今天说点什么?”蓝家弟子充满了好奇。

蓝景仪道:“我马上有事了,今天就结束我的分享吧。”他掏出好几张符咒,“魏前辈在蓝家应当挺自在,不过我们蓝家规矩忒多,魏前辈和含光君很大一部分时间都在外面除祟,或者带蓝家小孩们出门夜猎,兼教导他们。”

符咒开启,魏无羡的身影出现在天空中。

魏无羡半靠着大树,眉眼含笑看着蓝家小孩们被山魈追的满地跑,小孩们大喊大叫,一点儿不雅正:“魏前辈!你没说山魈跑这么快啊!”

“啊啊啊!它爪子好锋利!我不要中山魈毒啦!”

魏无羡一边笑一边说:“你们别光顾着跑啊,我不是跟你们说过山魈的弱点吗?动手啊!”

蓝景仪,少年时代和宗主时代比起来,就是稚嫩了一点,那长相还是能看出的。他叫道:“逃命都来不及,谁还记得怎么处理啊!”

魏无羡哈哈大笑:“你们完了,你们完了,今天不完成任务,回去晚了要抄家训的。”

众人都能看出来,魏无羡和蓝家那群小孩们关系不错,他就是在逗着人家玩,小孩们看似逃命,实则神情兴奋,手舞足蹈,完全没有生死攸关的担心。

蓝家弟子们联合对付山魈的时候,各种符咒法术都是新鲜玩意儿――外人看不透,蓝家主事的都清楚,那能成为牢笼的蓝色法术线,不是蓝家术法。那爆炸符,陷阱符,阻隔符等等,都不是蓝家的……似乎魏无羡擅长这些,所以这些都是魏无羡教给孩子们的吗?

怪不得后来的蓝家人如此尊重魏无羡,他既有能力,又心怀正义,正是蓝家欣赏的那种人,何况这人性格跳脱,最是容易讨小孩们喜欢。

他们如此信任魏无羡……从这就能感觉出,魏无羡得到了真正的家人。

魏无羡放下书,笑了笑。蓝景仪么,真是个可爱的孩子。

蓝忘机忍不住微笑,魏无羡那么快活,看来未来的他做的很好,保持吧,好好宠爱这个天真少年。

画面消散,蓝家弟子道:“宗主,没想到你曾经还有这样的经历。”

蓝景仪一脸正直:“谁都有年轻的时候,那时候的我们真是开心啊。魏前辈聪明又可靠,总是以出人意料的手段让我们学到各种知识。”

蓝家弟子一脸遗憾:“好想魏前辈带,可是他们闭关了。”

蓝景仪安慰:“有机会的。”

蓝家弟子歪头:“还有吗?多来点,我们得不到指教,看看也成啊。”

蓝景仪道:“当然有,那时候魏前辈刚刚和含光君成为道侣,为了融入蓝家,魏前辈很乐意教导小辈,所以我们幸运的得到他的指导。”

“怪不得宗主你们那一代是蓝家除开含光君最强大的一代。”

蓝景仪略得意,不过骄傲一闪而逝,他十分谦虚的说:“都是含光君魏前辈教的好。”

画面再次开启,蓝家弟子外加几个其他家族的小年轻和蓝忘机魏无羡在某个人家里除祟,所有人亲见魏无羡蓝忘机情意绵绵,虽在外面并没有多么粘糊,但两人一个眼神一个微小的举动,都是爱意。

看来成为道侣后,两人感情很好……没办法把魏无羡从蓝忘机身边拉过来了,可惜可惜。

天空中,蓝忘机神色淡淡,眸中含情,只看着魏无羡。魏无羡笑眯眯,循循善诱,引导孩子们找到真相,并且将为人处世的道理揉碎了教给孩子……而孩子们也是真心实意的崇拜尊敬魏无羡,那一个个星星眼,可爱死了。有人说魏无羡坏话,蓝景仪并蓝思追就会怼回去,说到敏感话题,他们偷窥魏无羡神色的样子太可爱了。

……

魏无羡感觉到,未来的自己是真的很开心很幸福……蓝家的生活,似乎值得期待。

蓝忘机不知道什么时候来到了魏无羡身边,微微弯腰,对他说:“魏婴。”

魏无羡仰脸看他。

“相信我。”

蓝忘机认真的说。

魏无羡笑了,一把把雅正的二公子拉到地板上坐着:“我信你呀!”他总是相信蓝忘机的,就算他不信自己,也不会不信蓝忘机。

魏无羡决定去见江澄。

他和江澄之间的问题,只有他亲自做一个决断。

恢复如初不可能了,保持平淡如水的关系就够了吧。江家于他大恩,但报恩可以,任凭江家驱使,毁我父母名誉,毁我道义道心,那就不行了。

既是道不同,就分道扬镳吧。

江澄,师姐……

魏无羡叹了口气,起身:“蓝湛,我和江澄聊聊。”

蓝忘机握着他的手:“魏婴,多想想爱你的人。”

魏无羡点头:“我不会再委屈自己了。”

评论(21)

热度(2318)

  1. 共3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