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欲成仙

讨厌我直接拉黑吧,不想吵,只想写文。

蓝家称霸修真界完结

终于完结啦!就等笙歌起—叹别离妹子的剪辑了!!!

嘿嘿嘿,木有番外,别求了。

嘤嘤嘤,需要鼓励!评论红心推荐收藏打赏搞起来,下一个故事你们想看哪一个?



有了忘羡两人的加入,加之他们控制的那群鬼怪,仙门百家势如破竹,很快到达了不夜天。

其他修士和温氏修士战斗,蓝家三父子加上聂明玦还有魏无羡对上了温若寒。

藏色散人和魏长泽绕着温氏修士转,冻结了他们的灵力,正直的修士不会杀无力的人,某些修士就觉得和温氏修士斗不安全,不如杀失去灵力的。

五对一,很过分,所以温若寒扑街了,简单的不像一代枭雄,速度快的孟瑶想补刀都没有机会。

射日之征结束,仙门百家重新洗牌。

蓝启仁自然是不会给其他家族反应的时间,云梦那块儿他借口“魏婴想给江厌离”要了过去,但江厌离能经营一个家族吗?不能。她识趣的将云梦让给了蓝家,但云梦江氏的财产,蓝家不动分毫,她反倒吃香了——在金子轩退婚之后,世人一度以为她再找不到丈夫,得知她一个人拥有大量财富,提亲的人简直络绎不绝。

江厌离不知道谁可靠,她又放不下金子轩,以至于最后,还是不顾蓝启仁和魏无羡的告诫,走入了金家。

孟瑶恢复了身份,有蓝曦臣作证他辛辛苦苦卧底温氏给仙门百家传递消息,所以前期才能那么稳……金光善忙不迭的把人认回去。

蓝曦臣看着孟瑶,说:“阿瑶,你实现了心愿,希望你开心。如果有什么事,来找我。”

孟瑶眼眶泛红:“嗯,我知道了。”

蓝曦臣摸摸孟瑶的头:“叫我一声蓝大哥吧。”

孟瑶眨眼,哽咽道:“蓝大哥,谢谢你。”他知道的,其实那群人压根不想承认他的功劳,是蓝曦臣力证,他才能成为射日英雄。

蓝曦臣目送孟瑶离去,蓝忘机走过来,神色莫名:“兄长莫非对孟瑶有意?”

蓝曦臣摇头:“我把他当弟弟,像无羡一样的弟弟。”

“那你还让他去金家?”蓝忘机想不通。

蓝曦臣叹道:“不亲眼见证真实,他不会甘心的。我只需接住他。”

蓝忘机哦了一声:“兄长,我与魏婴要去完成乱葬岗众位的遗愿了。”

蓝曦臣道:“小心点。”


忘羡两人退出了仙门百家的分……分财产大会,蓝家的利益都是蓝曦臣去争取的,蓝启仁据说回家修书了,青蘅君再次闭关。

然而所有家族都不敢为难蓝曦臣——人蓝家那么牛叉,你想欺负人家少宗主,棺材准备好了吗?

温氏倒下之后,蓝家最是势大,然而金家也不逞多让。温氏投降家族中,蓝家以温情一脉只医人不杀人且救助过蓝氏弟子为由,把人要过来安置在彩衣镇了,其他家族蓝家都不想要┐(─__─)┌因为他们曾经跟着温氏造孽不少。

蓝启仁甚至怒斥金光善居心不良,那些做过坏事的修士不处理还收为己用,你是想做什么?!

金光善一脸慈悲:“我是想给他们一个改变自己的机会。”

蓝曦臣安抚了蓝启仁,和金光善扯啊扯,罪大恶极的废掉了修为,不那么罪大恶极的蓝曦臣也没有打压到底,又从金家和投降家族捞了一些好处,才把蓝启仁忽悠走了。

金光善:……好气哦!

至于忘羡,他们离开了漩涡中心,可他们的消息从未断绝。今天他们为女鬼惩治了负心的丈夫,明天他们为男鬼废掉了嚣张的修士,后天他们为冤死的修士讨回了公道,大后天他们掀翻了一个道貌岸然的伪君子的假面……乱葬岗中出来了上百有灵智需要解决遗憾的鬼怪,忘羡两人忙碌的要命!

而忘羡的行为,也给某些心怀叵测的修士带来了巨大的恐惧,他们团结在金光善周围,采取了针对性的流言攻击。

鬼道恐怖,忘羡入了魔道将来必定为祸天下,忘羡肆意杀害无辜之人……可金光善那群人传出去的流言压根就引不起关注,因为申冤这种故事,可比邪道有趣的多,普通人祈求自己被冤枉时能有忘羡这样的仙君给讨回公道,至于邪魔外道??我们又不知道修行的问题,鬼道用怨气,剑道用灵气,怨气和灵气有区别吗?明明话本中的含光君蓝忘机和藏云君魏无羡那么英俊潇洒,怎么可能是坏人?

蓝启仁深藏功与名,哼,老夫不但会修书,写申冤话本也是小意思!


孟瑶不动声色。

他在金家过的并不好,金光善把他认回来就是贪图战功,他回来之后,金光善把他当什么?打杂的吗?什么肮脏事儿都要我去做-_-||你宝贝儿子金子轩就舍不得弄脏手?!

蓝大哥说得对,金光善对私生子女压根不在乎,我这么拼死拼活,有什么意思?在他眼里大概不值一提。

哼→_→蓝大哥还说他爹想收我当义子,直接就是蓝氏三公子呢!我就是救了蓝大哥,为蓝家传递了消息,他们就那么真诚的对我,你呢?

竟然还想害蓝家,还让我去做,你当我是什么?我的心情不需要考虑,我到底是你儿子还是一条狗?!你以为我舍得伤害蓝大哥吗?!老匹夫,你特么的想的可真美!

孟瑶委屈巴巴,蓝曦臣温柔道:“阿瑶,如果这里待的不开心,和我去蓝家吧。”

孟瑶露出一个苦笑:“毕竟是我爹。”

蓝曦臣皱眉:“不如我们结拜吧,作为泽芜君的义弟,你的生活总会好一点吧。”

“蓝大哥,这金光善就想着如何掰扯你,何必呢?”孟瑶摇头。

蓝曦臣道:“无妨,一点麻烦能改变你的环境,值得。”

孟瑶咬咬唇,下定了决心。

“蓝大哥,谢谢你,我会考虑的。”蓝家公子就不必了,反正母亲的要求我已经达到了,只是金光善确实不配做父亲……那不如,和母亲合葬吧!


金光善死于马上风,金夫人直接气死了,金子轩懵逼中失去了少主的地位。

是的,金家长老客卿们,居然支持孟瑶,哦,不是,金光瑶做家主!

金子轩以为别的家族不会同意的,结果蓝曦臣第一个来庆祝,聂明玦都给了礼物,忘羡都特意回来庆贺了……金光瑶当家主那一天,没有人反对。

金子轩:……

金光瑶一脸笑意的表示:“我子轩兄长爱美人不爱江山,居然把家主的位置给了我,我真是感动莫名,在此祝福兄长与嫂子百年好合,金家永远是你们的后盾。”

金子轩想说话,他出不了声……禁言术,谁下的?

金子轩环视四周,心下苦笑,不管是谁,他已经输了,输的无声无息。聪明人确实应该闭嘴,他再不识时务,大概会像爹娘一样死的无声无息吧。

金子轩带着江厌离离开了金家,夫妻俩老老实实的不作妖……实际上作妖也没有办法,金子轩离开金家就发现了,自己的修为光速倒退,直接化作凡人。他竟是在不知不觉中被人废掉了修为!

……我如此无知,又怎么会是金光瑶的对手?如果我做点什么……金子轩看看老婆孩子,忍了下去。


射日之征后,仙门百家修养了一年,又有人蠢蠢欲动。

这一年中,唯有蓝家欣欣向荣,金家金光瑶对蓝曦臣心悦诚服,金家的策略几乎就是倾向于蓝家的,聂家宗主和蓝曦臣关系极好,聂金蓝三家家主直接就结义了!

其他家族:……

然后金家清谈会商议仙督的事情,蓝曦臣几乎是毫无异议的被推举,然而温文尔雅的蓝曦臣道:“曦臣惶恐,多谢各位推举,不过曦臣是蓝家家主,再兼任仙督恐怕不妙。曦臣认为,仙督需得修为高深,正直善良,公正无私……”

众人听着蓝曦臣的形容,脑海中慢慢浮现了一个人影。

貌似……含光君蓝忘机和藏云君魏无羡一直在外面为乱葬岗的灵了却残愿,送他们去轮回。据说乱葬岗萦绕不散的怨气也散了,修仙界千年都解决不了的问题竟然被两个小辈解决了。

这修为够高了吧?灵怨双修,剑道大成,鬼道宗师。

含光君自小逢乱必出,赏罚分明,简直就是公正的代名词,即使是心怀叵测的小人,也不得不承认:含光君蓝忘机他就是这样的人,是非对错,他心里有杆称!未知全貌,不予置评,这是含光君的行为准则。而含光君也真切的用行动证明了自己做得到。

……含光君啊,虽然想反对但是好像无法找出一个比他更好的仙督人选来。

做了坏事心里不安的修士想反对,其他左右摇摆明哲保身的修士们却在此时硬了一把——选择别的人,他们还真的担心自己被吞并被搞死,但选择了含光君,只要他们不丧心病狂,应当能安安稳稳的过下去吧。

“含光君!我们相信含光君!请泽芜君请回含光君。”修士们呼喊。

蓝曦臣微微一笑:“忘机与无羡已经完成了任务,将在乱葬岗送走为天下苍生牺牲的伯父伯母,待他们回来,我与忘机说。这维护天下的仙督之责,非他不可。”

金光瑶与聂明玦立即响应:“确实,含光君修为与人品值得信赖,修仙界需要这样的人来主持大局。”

结义三兄弟相视一笑,心怀叵测的家主们就焉了。


忘羡终于超度完了乱葬岗的鬼怪,只有藏色和魏长泽还跟着。

忘羡两人商量了一下,灵魂状态的夫妻俩一直飘着也不好,不如早日投个好胎,好好的活着。

于是两人回到蓝氏第一件事,就是公告天下,成亲。

蓝启仁松了口气,这俩小子要成亲了啊,终于,再也不用担心忘机了。

蓝氏准备的婚礼很是浩大,前无古人,后大概也不会有来者。仙门百家全数参加,羡慕的看着。蓝家真是,光耀天下啊!

风华绝世的含光君与丰神俊朗的藏云君三拜,曾经惊艳了一个时代的藏色和魏长泽飘在青蘅君身边,接受了两个人的三拜。

藏色眼眶泛红,语无伦次:“阿婴,阿湛,你们两个要好好的……”鬼为什么哭不出来呢?藏色抹脸,空荡荡的魂体飘来飘去。

魏长泽沉稳多了,语气中却是:“蓝忘机,好好对阿婴,我们无法宠着他长大,也无法陪着他变老,你们才是要过一辈子的人,有事多多担待,阿婴是个好孩子,你也是……”

蓝忘机郑重道:“岳父岳母放心,魏婴是我最珍贵的宝贝。”

魏婴眼睛红彤彤的:“爹娘,你们别担心,蓝湛对我最好了。”

蓝家人纷纷表示:“亲家放心,阿婴就是蓝家人,没有人可以伤害他。”

夫妻俩伤感极了,随即又露出了笑脸:“阿婴,成亲了就是大男人了,要有责任感啊!”

魏婴虚虚的握着爹娘的手,笑容灿烂。


乱葬岗。

忘羡两人琴笛合奏,藏色与魏长泽在灵光中化作光芒。

许久,魏婴眼泪落下来。

蓝忘机抱过魏婴,低声安抚:“别哭,岳父岳母会不开心的。”

魏婴号啕大哭。

蓝忘机轻轻的拍着他的背:“乖,不哭不哭。”

魏婴哽咽道:“爹娘转世了,就不会有记忆了,呜呜。”

蓝忘机道:“别难过,他们过得好就好。”

魏婴呜呜道:“我给爹娘牵了下辈子的红线,他们会遇到的。”

蓝忘机道:“你若是担心,我们可以找到岳父岳母,然后把他们收入蓝家。”

魏婴抹了把泪,低声道:“转世了就不是爹娘了,我知道的。”

蓝忘机轻轻的抹去他的泪:“你的家是我,魏婴,我们是一个家。”

魏婴带泪含笑:“嗯。”


射日之征两年后,仙门百家推选了含光君蓝忘机为仙督,魏无羡为副手,夫夫俩连手蓝家聂家金家开始颁布修仙界律法,规定接受了供奉必须出手除祟,且除祟的费用规定下来任何家族不准添加!并且按照金光瑶的提议修建瞭望台,以监控天下怨气频出之地,争取以最快的速度救助世人。

仙督公正无私,仙门百家心服口服安安分分,再也不担心头顶一个太阳晒的要死。

仙督的道侣义薄云天,带着他组建的修仙界行为纠,察队到处晃悠,如同一把利剑,时时刻刻悬在某些人头顶,让他们做坏事之前,不得不思考一下,够不够魏无羡一剑。

此时,蓝启仁终于放松了,不再管蓝家之事,安安心心的坐在家里编书,他的目标就是有生之年,再填满一个藏书阁。





评论(280)

热度(8775)

  1. 共15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