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欲成仙

讨厌我直接拉黑吧,不想吵,只想写文。

当澄粉穿越假冒魏无羡四

水行渊到了。

澄粉决定多刷刷存在感,让蓝忘机注意他。

但是蓝忘机压根不想他和江澄过去……于是蓝曦臣没有邀请。

那怎么可以?水行渊可是魏婴挑逗蓝忘机的重点啊,枇杷,蓝二哒哒……他必须去!

于是澄粉放下了内心的暴躁,蛊惑江澄去帮忙:“少主,你看蓝氏双璧去除祟了,咱云梦靠水,少主你水性那么厉害,抓个水鬼小意思吧!给别人看看少主你的厉害啊!”

江澄于是乎被魏婴被捧的找不着北,亲自去和蓝曦臣说要帮忙。

蓝曦臣:……

“不必麻烦了江公子。”

江澄却听仿佛不懂蓝曦臣笑容下的拒绝,大咧咧说:“我云梦就擅长抓水鬼。”

最终江澄澄粉还是跟着去了。

水鬼确实容易抓,但是水行渊就难了。蓝氏双璧忙着除水行渊,苏涉落水,澄粉本想像魏婴一样救人,可他看到黑漆漆的龙卷风一般的旋转水就惶恐。

澄粉眼睁睁看着苏涉落水,挣扎片刻彻底的死去。

……苏涉……魏婴不救他,他就死了。

我眼睁睁看着一个本该活着的人死了……不不,苏涉不是什么好东西,死了活该!

澄粉想着,露出一个庆幸的笑容,如果我下去了,肯定和苏涉一样了。

蓝忘机此时偏偏看到了他。

澄粉下意识露出一个笑,却见蓝忘机表情冷如冰霜,避尘下水,将苏涉的尸体弄上来,唤了蓝家门生带走。

苏涉确实会害惨了蓝忘机……可现在苏涉还是蓝家弟子,虽然他学着蓝忘机试图装逼失败,可他还是蓝家弟子。

蓝忘机对澄粉的厌恶感直线上升,这就是个废物!还是个见死不救的小人!

澄粉看到了蓝氏双璧的眼神,顿时憋屈的不行。

那边,江澄学着蓝氏双璧催剑入水,正被什么缠着,大呼:“魏婴,还不来帮忙?!”

澄粉好像被训出了本能,立马就去救江澄。江澄踩着澄粉离开水面,直接御剑飞空,澄粉落水,双腿被黑色发丝缠着,恐慌不安的喊道:“救命!救命!”

蓝忘机蹙眉,本想去救人,水行渊飞窜而至,他只得与之缠斗。那个魏婴是云梦江家的,江晚吟都没事了,自家人总会救吧。

蓝氏双璧和水行渊打着打着去了湖中心,江澄和澄粉就不在他们关注范围之内了。这水行渊现在不除掉,会伤害整个彩衣镇几千人,当然比澄粉一个云梦仆从重要!更何况江晚吟都没事了,轮不到他们操心。

蓝氏双璧挥退了蓝家弟子,他们修为低,对付水行渊不但没用,反而还可能遇险,到时候还得他们去救。今天已经死了一个苏涉了,决不能再死一个,蓝家丢不起这人!

碧灵湖雾气渐起,人们伸手不见五指,只有蓝色的灵剑嗖嗖嗖飞窜,蓝氏双璧的身影在空中若隐若现。

不知何时,江澄和蓝家弟子已经退到岸边了,澄粉不见了……

冰凉的湖水中,澄粉挣扎着,这一刻,他无比渴望有人来救他……这会儿,他脑子里闪现着自己从前嘚啵嘚啵“英雄病活该去死”的谬论!

每个人都希望遇到英雄啊!难道遇到危险你还指望江晚吟救人?

终究是……我错了……

澄粉渐渐的失去意识,往湖底沉下去。

清越的笛音响起,碧灵湖雾气散尽,水行渊的身形显出来。

蓝氏双璧看了一眼,就见湖面一叶扁舟,一个红衣如火的俊美少年吹奏着横笛。

蓝忘机眼神一闪,蓝曦臣提醒道:“忘机,先处理水行渊。”

就这样,蓝氏双璧在红衣少年的帮助下处理了水行渊,岸边的人欢呼雀跃。江澄一脸嫉妒,可他退的太早了,本想朝澄粉发泄一下怒火,却不见澄粉的影子。

蓝氏双璧走过去朝红衣少年道谢,少年歪头:“不用,我本来也有求于蓝家,这下子你们非帮我不可了。”

蓝曦臣笑道:“公子有何事需要蓝家帮忙?曦臣一定尽力。”

蓝忘机定定的看着少年:“忘机一定帮忙。”

红衣少年笑容如三月的暖阳:“我叫魏婴。”

蓝氏双璧面面相觑。

魏婴?

云梦江氏收养的那个……魏婴?

“对了,江氏那个魏婴呢?”蓝忘机问兄长。

蓝曦臣一脸茫然:“江晚吟会救他的吧?”随即回头一看,蓝家和江晚吟在,那个魏婴就不知道了。

蓝曦臣一惊,催剑入水寻人。蓝忘机也帮忙寻人,魏婴继续吹笛,湖底安安静静的灵不断述说,魏婴直奔澄粉落水那里,笛子一点,澄粉就浮上来了。

魏婴喊了一声:“这骗子在这儿。”

魏婴将澄粉扔在船上,一脚踩过去,澄粉吐了满肚子污水,干咳两声,缓缓睁开眼。

澄粉看到了三个帅哥,红衣少年居然和蓝氏双璧不相上下……这样的俊美……难道是真正的魏婴?!

澄粉无比尴尬,他自觉的缩成一团,他早该认清现实,他和蓝氏双璧没可能,他根本比不上魏婴。

四人到了岸边,蓝氏弟子问好,江晚吟尴尬了一会儿看见澄粉就骂,关键他骂澄粉受害的是魏婴——因为江晚吟指着澄粉鼻子喷他“没用”“和你爹娘一样只配做家仆”“平时让你修炼你不修炼,除个水祟都九死一生”……

澄粉脸色涨红,但他打不过江晚吟。

魏婴怒了,眼眸变红,乌发飞扬,有黑色的纹路蔓延,在眼角形成了一朵妖艳的花,他字字如冰:“江晚吟!你什么东西敢侮辱我爹娘?”

砰——

魏婴一拳将江晚吟掀翻入河,而后吹奏邪气的曲调,河水翻滚,不断缠绕江晚吟,江晚吟催剑,双手握剑想要爬上去。

澄粉高兴起来:“哈哈,叫你骂人,你算个什么东西!废物!你永远比不上魏婴!”

魏婴冷眼睥睨澄粉,一脚把他踹下去和江晚吟做伴。

这俩货,一个侮辱爹娘,一个冒着自己的身份甘做家仆之子……哼!全都该死!

蓝忘机微微皱眉,魏婴好像……走火入魔了?他取出忘机,弹奏安神的曲调,缓缓的安抚爆发的魏婴。

“救命救命!泽芜君救命!”澄粉哀求。

江晚吟却固执的想要自己挣脱,他咆哮:“我才不会输给家仆之子!”

蓝曦臣干咳一声:“魏兄……你就先……放过他们吧……”

蓝忘机默默弹奏,怒发冲冠,妖异邪魅的魏婴缓缓平息,眼眸变回黑色,花纹也消退了,他冷静的看着蓝忘机:“你音律有安神之功效?”

蓝忘机道:“蓝家秘技。”

魏婴沉思片刻:“我需要蓝家帮助的有两件事了。第一件关于爹娘,我本来没什么记忆了,毕竟爹娘离去的时候我还小……但云梦江氏总有流言,还有魏婴,传着传着我突然就想起来了我是魏婴。”然后回忆起了小时候爹娘让他背诵的心法秘籍……他一个人胡乱练居然也不错,就是容易在暴怒的情况下走火入魔,那时候他没什么理智,会弄死一切让他不爽的人。

蓝氏双璧无语,那就是说江枫眠找错了人?

“我本来想去江家的,但想想,即使那个魏婴天分不高,那也是故人之子吧?最后居然成了家仆之子,做了江晚吟的跟班,所谓的心善的江宗主也不过如此。”魏婴冷笑一声。

蓝氏双璧默然,心说确实。

“作为儿子,我自然要为父母正名。你们蓝家风评最佳,我需要你们做个见证。”

蓝曦臣道:“这个,恐怕江家不会承认你的身份。”

魏婴撇嘴:“我不需要他们承认,我只需要打脸虞夫人,让她嘴巴放干净点。”

蓝曦臣道:“当然可以,蓝家必将见证魏公子的崛起。”

“第二件事,我要跟在蓝二公子身边。”魏婴挑眉,“蓝二公子的琴音可以助我修养。”

蓝忘机道:“可。”

蓝氏双璧就一左一右陪着魏婴去云深,江晚吟和澄粉被蓝家弟子拉上岸,一个怒气冲冲,一个唯唯诺诺。

蓝氏弟子议论纷纷:“原来那位才是魏婴啊!我就说嘛,藏色散人的儿子肯定很出色。”

“嘿嘿,有好戏看了,魏婴肯定和江家不死不休!他们不但污蔑人家爹娘,对假魏婴也没有好到哪里去。”

江晚吟咬牙切齿:“你居然是假的?”

澄粉突然直起腰,冷冷道:“你庆幸吧,你在碾压魏婴的快感中过了五六年,从今而后,你再也不配和魏婴相提并论!”


评论(137)

热度(2394)

  1. 共9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