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欲成仙

目前是忘羡同人写手,脑洞大开

蓝家称霸修真界三

又过了两天。

不知道忘机做的如何?

蓝启仁摸胡子。

最近魏婴和忘机在藏书阁抄书,听学的时候也听话多了。蓝启仁心中摇头,果然当初是受了流言的影响,知道一切后再来看魏婴,他就觉得这是一个正常的可爱的孩子。

哪个孩子不淘气?魏婴的跳脱性格,安知不是江家故意的?

有个江晚吟这样嫉妒心强的少主,魏婴不心大又能怎么样?

蓝启仁叫魏婴回答问题,魏婴再没有第一次那样的石破天惊,回答的很优秀。

蓝启仁微笑点头,鼓励道:“魏婴,答的不错,你很有天赋,努力,别给你爹娘丢脸。当初的魏长泽和藏色,真的是惊艳了一代人啊。”

蓝启仁十分怀念的语气叫魏婴激动不已,他站在那儿,唇角抖动,就想询问父母的事儿。

蓝启仁已经转身回讲台了,蓝忘机拉了拉魏婴的手臂,魏婴红着眼睛坐下。

江晚吟盯着魏婴的背影,轻轻的哼了一声。


听学结束,魏婴拉着蓝湛蹦走。

江晚吟喊了一声:“魏无羡!”

魏婴只是挥挥手,头也不回。

蓝湛被魏婴拉着走,手腕一用力,让如疯兔般狂奔的魏婴冷静下来。

“叔父不会跑。”蓝湛淡淡道。

魏婴讪笑揉头。


“叔父,忘机与魏婴有事询问。”

“进来。”

魏婴缩了缩肩膀,跟在蓝湛身边恭恭敬敬的和蓝启仁行礼。

“何事?”蓝启仁放下笔,他正在批阅学子们的文章,魏婴眼尖的看到那一本摊开的是自己的……文章上全是红色的笔记,密密麻麻至少上千字……蓝先生改的那么仔细吗?

魏婴抿嘴,低声问:“蓝先生,您知道我父母的事情吗?”

蓝启仁狐疑的看着魏婴:“我与魏兄以及藏色只相处了半年,我对他们的了解不如江宗主。你该知道的江宗主应该告诉你了,何必来询问我?”

魏婴心里一冷。

江叔叔……为什么不告诉我?

蓝启仁继续不知情的往他心里捅刀子:“魏兄虽为江家家仆,但惊才绝艳,剑术卓绝,他为江家立下汗马功劳,江老宗主将魏兄提拔为长老。因虞夫人似乎不喜你母亲藏色,因此在成亲之后魏兄离开江家成了散修,江家只得遗憾放人。魏兄与藏色神仙眷侣,之后发生了什么我并不清楚,江宗主知道一切,他说的应该就是真实的。”

……可是,江叔叔什么都不告诉我。

我只知道爹娘因为除祟死了,我流浪,江叔叔着急的寻找……

我爹不是家仆了,虞夫人就是嫉妒娘亲才贬低我……江叔叔为什么不肯告诉我?

“说起来,当初藏色真是风华绝代,她师从抱山散人,身份崇高却从不在意身份,那么多仙门名士追求她毫不动心,反倒是看上了沉默寡言的魏兄。不过魏兄除了身份不高,其他任何方面都是远超常人,实在叫人敬佩。魏婴,你爹娘真是绝配!”蓝启仁一脸唏嘘的回忆青春年少。

魏婴心神震动。

蓝忘机道:“叔父,那魏婴爹娘有没有留下什么东西在蓝家?”

叔父疑惑:“从蓝家回去后魏兄和藏色就在江家,他们的遗物大部分都留在江家吧?蓝家只有他们抄过的家规,用过的衣服……”

魏婴连忙道:“请先生交给我,魏婴想为爹娘做个衣冠冢拜祭爹娘。”

蓝启仁皱眉:“魏兄是江宗主故人,江家应该有坟墓吧?为何还要立衣冠冢?”

魏婴垂眼,蓝忘机心疼的要死,不安的看着叔父。



评论(273)

热度(5586)

  1. 共14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