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欲成仙

目前是忘羡同人写手,脑洞大开

分江之祖师

魏无羡和蓝忘机走在云梦街上。

魏无羡很开心,左手糖葫芦,右手草蜻蜓,蹦蹦跳跳仿若少年。

蓝忘机的目光一直追随着他,他的少年,终于回来了。

我要更宠爱他,我要让他回到当初的意气风发。

蓝忘机看似不疾不徐,实际上从来没有离开魏无羡半步。

“蓝湛蓝湛,我要那个。”魏无羡指着一个拨浪鼓。

货郎笑呵呵的停住,蓝忘机给钱,将货郎架子上大部分看起来好玩的全部买走了。

魏无羡笑呵呵的,这个玩一下,那个玩一下,只可怜了蓝忘机这么个仙气飘飘的仙君两只手全是玩具和点心。

一票小孩儿羡慕的跟在两人身后,眼巴巴的看着魏无羡。

魏无羡哈哈哈,和小孩炫耀:“看到没,我的人,你们长大要找个宠你们的人,要什么给什么。”

一个小孩儿嘟嘟嘴:“那我爹娘就要什么给什么的啊!”

魏无羡一愣,神色失落。

蓝忘机温声唤:“魏婴。”

魏无羡回神,笑道:“哈哈,那肯定比不上我蓝湛英俊潇洒玉树临风。呐,你们每个人说句夸我们的话,说得好了……嘿嘿,这些可爱的小玩具就归他喽。”

“真的吗?”小孩们围着两人叫唤。

“那是。”魏无羡抱着胳膊,笑眯眯等待。

“英俊潇洒玉树临风!”丸子头女孩大声说。

魏无羡笑呵呵让女孩挑玩具。

其他小孩指着女孩大声说:“哦,你好狡猾!”

女孩一手竹蜻蜓,一手拨浪鼓,嘻嘻笑着跑开了。

“又高又大!”

“有钱!”

“嗯……嗯……年纪大!”

“噗!”魏无羡笑的肚子疼,这群孩子的夸奖真是与众不同。不过无论他们说了什么,魏无羡都给了玩具。一票小孩高高兴兴跑远了,魏无羡看着他们,嘴里嘀咕:“哎呀,我要是能给你生个小蓝二就好啦。”

蓝忘机淡淡道:“有思追,不够吗?”

魏无羡噗嗤一笑:“够,够,当然够,思追就是我们俩的爱情见证啦。”这句话,魏无羡是靠近了蓝忘机说的。

蓝忘机一本正经点头,耳根都不见红。

魏无羡颇为遗憾的叹气:“哎呀,蓝湛你现在脸皮厚多了。”

蓝忘机一脸淡然的接受称赞。

魏无羡背着手,雀跃的往前,嘴里嘀嘀咕咕,蓝忘机认真的听着魏无羡嘴里有一搭没一搭的话,满心都是满足。

“夷陵老祖!”

“鬼道祖师!”

两声尖锐的呼叫吓了魏无羡一跳,蓝忘机立刻挡在魏无羡面前。

会这么称呼魏无羡的……好像绝大多数都是仇人。

观音庙之后,明明尘埃落定,魏无羡的名声还是没有回暖,两人出门,还是常有报仇的人找魏无羡。但是蓝忘机绝不会允许别人伤害魏无羡,魏无羡也不再觉得自己欠了别人什么,你来我打,但我懒得去复仇。

没成想这两人往前一扑跪在两人面前,是一个白发苍苍的老人和一个容颜憔悴的女人,而且身无半点修为。

忘羡两人十分诧异,这两个……也要报仇?

老人颤颤巍巍的抬头说:“鬼道祖师,您是鬼道祖师,请为鬼修主持公道!”

女人泪水涟涟:“夷陵老祖,我家相公最是崇拜你,可是……他只是以鬼道修为帮人除祟,就生不见人死不见尸……请夷陵老祖为我家相公主持公道!”

忘羡两人十分懵逼。

魏无羡从蓝忘机身后走出来,尴尬道:“你们说什么?”

“请夷陵老祖\鬼道祖师为鬼修讨回公道!请江宗主大发慈悲把尸体送回来让我们入土为安!”

老人和女人拜倒。

魏无羡神色复杂,这些人……是因为我被江澄迁怒的鬼修的家人?

“对不起……”魏无羡惭愧的道歉。

蓝忘机握住他的手:“魏婴,修行鬼道从来不是你的错,与江晚吟恩断义绝更不是你的错,鬼修被迁怒决不是你的错……江晚吟就是这样的人。”

魏无羡苦笑着摇头:“蓝湛,我们去吧,我不能……让他们死了都不得安宁。”



评论(50)

热度(1434)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