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欲成仙

目前是忘羡同人写手,脑洞大开

魔道当铺一号客人

  魏长泽和藏色是夫妻,恩爱到同生共死的夫妻。

  但他们如今共处一室却像是陌生人,平时对话只有——

  “老板,契约已定。”

  “嗯。”

  “老板,当品已收。”

  “嗯。”

  魏长泽是老板,藏色是助手。

  他们永远只能待在一间当铺里,等待充满欲望的客人来此,然后,踏入魔鬼的深渊,一步步失去自己的所有。

  魏长泽不再是那个意气风发正直善良的散修,藏色也不是。

  他们如今就是当铺的人,他们的爱恨情仇,全数归了当铺。

  他们没有失忆。

  夫妻俩记得自己的一见钟情,记得他们成婚生子,记得他们行侠仗义,记得他们同生共死……他们什么都记得,可他们没了爱恨情仇,情绪都没有波动。当初他们把自己的爱恨情仇奉献给当铺,只为复活小小的魏婴,给予他该有的精彩人生。那时候父母之爱深沉如海,如今他们看着魏婴在江家被人冷嘲热讽,偶尔紫电加身,竟然没什么感觉。

  那可是,我们舍弃一切的儿子呀。可哪怕他们记得一切,也掀不起半点感觉。

  如今的他们还是人吗?不知道。

  藏色眼珠漆黑,她盯着江澄。

  江澄正和魏无羡等人放风筝,魏无羡赢了,江澄脸色不太好的讽刺魏无羡两句,魏无羡不以为意的怼回去……他们轻快的样子将是最后的定格,因为从此以后,他们将会陷入仇恨深渊。

  当铺存在于时间之隙,能看到过去未来。藏色就看到了魏无羡的未来——幸福了别人悲苦了自己的未来。

  藏色听到了魏无羡对蓝忘机的话——

  “我娘说过的,你要记着别人对你的好,不要去记你对别人的好。人心里不要装那么多东西,这样才会快活自在。”

  藏色的记忆没有问题,她回忆起了当初的温馨时刻……但她没有感觉了。

  一种怅然若失的感觉弥漫心头,她忍不住看了看魏长泽。她的丈夫正在清理当铺档案,也不知道有没有看到儿子的悲剧未来。

  “老板,我发现了优质客户。”藏色散人说。

  魏长泽抬眼看她,俊美的面容如同冰雕:“嗯。”

  藏色散人垂眼,让当铺出现在江澄眼前,当铺的信息一瞬间钻入他的脑海。

  只要交付一些不必要的东西,你就能实现自己的心愿。

  江澄看了看他人,见他们都无视了当铺,开开心心打闹。虞夫人来了,一来就朝魏无羡甩鞭子,冷嘲热讽刻薄入骨。

  江澄低着头,任凭虞夫人骂他不上进,眼角看到当铺,他想要进入的愿望前所未有的强烈。

  晚上,江澄悄悄出了莲花坞,来到当铺。

  藏色散人微笑:“客人想要什么?”

  江澄道:“……超越魏无羡的,天赋。”

  藏色散人道:“客人愿意当掉什么?”

  江澄问:“我有什么可以当的?”

  藏色依旧是微笑脸:“客人的亲情,爱情,友情,善心,五脏六腑……全都可以。”

  江澄悚然一惊,但他想起母亲的恨铁不成钢,父亲的轻慢,魏无羡的意气风发……他仿佛身在烈火,煎熬令他痛不欲生。

  江澄说:“……我当掉善心。”

  藏色微笑:“客人的善心不多,配不上天命之子的天赋。”

  江澄猛地瞪眼:“魏无羡是天命之子?!”

  魏长泽如同一座冰雕,静静的坐在那儿。魏无羡确实是天命之子,但天命之子也有幸运的,不幸的——魏无羡是不幸的那个。

  “我……我还要当掉友情!”江澄喘着粗气。

  “客人友情不多。”

  江澄傻了,他善心不多,友情也不多?不,不可能!

  “你们是不是骗人?”江澄质疑。

  藏色微笑不变:“当铺公平交易,童叟无欺。客人若是不信可以离开。”

  那可是,魏无羡的天赋呀!江澄想起爹娘的叹息和怒斥,想起魏无羡的潇洒,终究还是忍不住诱惑,他说:“我要超越魏无羡的天赋,超越!”

  藏色道:“只要客人当品价值足够。”

  江澄深呼吸,一字一顿:“爱情!”

  藏色漫不经心:“客人爱情也不多,但三样一起,可以得到天赋。”

  

  

  一入当铺深似海,死也不回头

  

评论(91)

热度(1095)

  1. 共19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