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欲成仙

目前是忘羡同人写手,脑洞大开

同人影响正主之模拟世界

  魏无羡发现,似乎只要他在江家,他就会死。难道江家和我相冲?

  魏无羡倒是没有怀疑模拟演化结果,因为……他真的看不出有什么不对的地方。江枫眠对他的好相当客气,他也清楚自己是故人之子,但既然承受了好,他就该回报。所以第一次为保护江澄而死他并不意外。但是第二次,明明都报仇了,重建江家了,只要他和江澄互相信任一起发展,江家未必不会成为最强大的家族,可江澄……江澄宁愿让他死!

  他恨我,因为我的强大?

  魏无羡合眼回忆他和江澄的相处……江澄喜欢说“又要我给你收尸”,喜欢说“没看蓝湛讨厌你吗还去烦人家”,喜欢说“哼,反正我爹就是喜欢你不喜欢我”……每每赢过江澄,他看着我的眼神都很酸……魏无羡本身就知道江澄嫉妒他,但他觉得,我这么优秀,江澄嫉妒一下也正常,我们是好兄弟嘛,打打闹闹但肝胆相照。只是没想到,他强大到江澄摸不到脚后跟的时候,会引起江澄的杀意。看来是我一厢情愿了。

  要说伤心,有点,但魏无羡更多的是想避开这个结局。

  我已经退出了江家,这是正确的选择。我必须戒备江家,但也要阻止灭门。我现在修为不行,我必须努力。

  魏无羡往深山而去,当然他没有愚蠢自大到以为自己马上就能创造鬼道,不过有了模拟世界的提醒,他肯定能想清楚如何让怨气灵气结合起来。至于江家……魏无羡写了封提醒信,将水行渊事件分析了一下,提醒江枫眠温氏之野心,让他做好保护莲花坞的准备。

  ——是的,哪怕是模拟世界,也因为魏无羡对人心的不理解事情相差万千。江家灭门是因为温氏,这是魏无羡的结论。所以他认为,提醒了江枫眠,一切就不会如命运书写的那样走……可他不明白,有些人,哪怕知道结局,也会“义无反顾”的冲向结局。

  魏无羡开始闭关研究鬼道,累了就玩会儿模拟世界,反正日子是十分充实,充实到他一个人在深山闭关了一年多都不觉得无聊。这一年,魏无羡终于让怨气和灵气结合了,他在身体里搞了两套循环脉络,灵气怨气转换使用轻而易举,这样,魏无羡永远不会有枯竭的那天。最关键的就是,怨气来自邪祟,魏无羡可以通过驱使怨气驱使邪祟。当然魏无羡最开心的,就是他终于把“鬼道”世界推到了后期,鬼道祖师魏无羡普及鬼道,仙门百家怒而屠魔,经过百年鬼道与正道之争,鬼道终于凭借不需要天赋赢得了数量上的优势,强硬的成为修行一道。因为鬼道使用怨气,天地间的怨气慢慢减少,最终没有灭世。

  但过了生死关,魏无羡又卡了,因为他不知道接下来要创造什么样的世界。

  总觉得……鬼修也好,仙门也好,都习惯了有力量就高高在上,平凡的百姓始终是受害者。修真时代,似乎退出历史舞台才好。可若是修行不存在了,人们又该如何保护自己?

  番外对仙门百家都不友好,因为是没有魏无羡的玄武洞

评论(89)

热度(54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