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欲成仙

目前是忘羡同人写手,脑洞大开

江山美人二

魏无羡几乎是想立即回云深不知处问蓝湛。

但走了一段路他又迟疑了。

君子如蓝湛会采用这种手段吗?我这么想是不是侮辱他的品格了?这种手段怎么着都感觉是聂怀桑的画风。

于是转道清河。

魏无羡哒哒哒骑着小毛驴跑路,中途累了随意找个地方休息,当然不至于餐风露宿那么凄惨,分别时蓝湛几乎是事无巨细什么都想到了,在乾坤袋装了一大堆日常用品,还有大量钱财。

以至于魏无钱变成了魏有钱,潇洒极了。

不过每次,魏无羡从绣着湛字的乾坤袋中取东西的时候,都会想起温柔而可靠的蓝湛。

和蓝湛在一起他什么都不用操心,顺心顺意,开心极了!

可是,可是蓝湛不能陪着他一起浪,人家现在是仙督呢。

唉。

魏无羡撇嘴,哒哒哒跑的更快了。

不过两日到了清河。

聂怀桑在魏无羡进入清河境内就知道了,魏无羡进入酒楼的时候,店家迎了上来:“请问是魏无羡魏公子吗?”

魏无羡一愣,这儿怎么会有人认识我呢?

“对,店家认识我?”魏无羡挑眉。

店家道:“有客人包了包厢在等魏公子。”

魏无羡好奇的在店家的带领下进入包厢,一进去,就见聂怀桑摇着扇子笑着说:“欢迎魏兄来清河做客。”

魏无羡摇晃手指:“哎呀,聂兄啊聂兄,现在不得了啊。”他临时起意来清河,刚来就被请客了,可见聂怀桑对自己的境内掌控到何等地步了!好像昨天的聂怀桑还是天真爱玩的少年,今天就是老谋深算的聂宗主。

魏无羡深深叹息,世事无常,他熟悉的一切都不见了。

“聂兄,咱们还是不是好兄弟?”魏无羡坐在对面。

聂怀桑笑:“那自然是啊,魏兄是我一辈子的好兄弟。”

“好兄弟不该有隐瞒吧?”魏无羡挑眉,双手撑下巴,“来,告诉我,你在给我洗白吗?”

聂怀桑歪头,眨眼,一脸无辜:“魏兄本就清白无辜,谈何洗白?”

魏无羡哼哼两声:“那我多谢聂兄了。”

聂怀桑笑:“哦,我这也是受人之托。”

魏无羡摸了摸下巴,看着聂怀桑。

聂怀桑收起扇子,慢悠悠说:“魏兄是不是觉得无所适从?我们都变了,你几乎看不到熟悉的样子。”

魏无羡没吭声。

“曾经天真单纯聂怀桑,十六年后成了老谋深算心肠硬的聂宗主;曾经傲娇别扭江晚吟,十六年后成了仗势欺人乱杀无辜的江宗主;曾经雅正端方蓝忘机,十六年后成了威名赫赫杀伐果断蓝仙督……唯有魏兄你,还是那个赤子之心开朗明媚的魏无羡。”

聂怀桑深深叹息:“所有人都变了,唯有魏兄你,哪怕历经磨难,哪怕死过一次,依旧不改其志,其性。”

魏无羡眨眼:“我是没有成长啊,落后你们好多。”

聂怀桑道:“我们的成长不值得称道,魏兄才是真正的……可敬啊。”顿了顿,聂怀桑给了一张公告纸,“所以他害怕啊,魏兄还是以前的魏兄,他却不是以前的他。”

魏无羡狐疑的看着那张纸,上面写着:经调查,姚氏宗主罪名如下……江氏宗主罪行如下……请各大家族主事之人及……等散修于……蓝家参与商讨大会。

“姚宗主和江宗主不过是杀鸡儆猴而已,比他们坏的也有,为何先朝他们发难?”

魏无羡垂眸,不发一言。

评论(45)

热度(2066)

  1. 共5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