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欲成仙

目前是忘羡同人写手,脑洞大开

江山美人一


我的文只有忘羡,一般不拉郎,没副CP。

不写悲剧,基本爽文。

主角永远是忘羡,至于主魏无羡还是蓝忘机看文章走向。其他家族都不重要,江家只是其中一个家族。

如果你们一定要我说,好,那我的文基本上对江家,金家,仙门百家,都不友好。

所以,请自动避雷,拉黑我,不要留评论,不要私信骂我,别吃饱了撑的没事干,很烦。




写个前言,免得有人说碰雷。此文含光君当了仙督,但是其他都是按照原著来的。要真是剧版设定,江晚吟还没有围剿乱葬岗没有抽死那么多鬼修呢!



魏婴没想过蓝湛会做仙督,他以为他们会一起逢乱必出。

可惜……终究只有他一人无所归依,飘飘荡荡。

夷陵是个伤心地,蓝家没理由,云梦……算了。

堂堂夷陵老祖魏无羡,居然只能四处浪荡。

好吧,就这样吧。

蓝湛既被家族和仙督之位绊住了,就由我把他那一份也给做了吧。

传说中的邪魔夷陵老祖魏无羡,开启了逢乱必出之旅。

魏无羡逢乱必出自然不会刻意说自己是谁,但他挺好认的,黑衣陈情红发带。几次遇到麻烦人之后,魏无羡换了一身白衣,发带也是白色的,看起来潇洒浪荡,还真就没多少人察觉他的身份了。

感情大多数人认人靠的特征就是黑衣陈情红发带?

没人认识但有一大票男男女女偷窥的俊美风流夷陵老祖坐在酒楼喝酒,顺便听说书。

说的夷陵老祖魏无羡的故事。

从别人嘴里听自己面目全非的故事蛮有趣的,尤其是从前魏无羡丧心病狂,后来居然有人说他好话,必须听听呀。

“今天我们来说说含光君和夷陵老祖的渊源。”

惊堂木一拍,听到含光君的魏无羡挺直了身子。

“总结一下,少年时代魏无羡瞎撩拨,惹得冷若冰霜的少年郎芳心暗许……”

噗――

魏无羡喷了酒。

周围人看他。

魏无羡连连摆手:“不好意思不好意思,继续。”太好笑了!芳心暗许?蓝湛?这说书人真敢说。

“青年时代鬼道宗师夷陵老祖单方面觉得含光君想囚禁他,将含光君满腔忧虑视而不见,殊不知含光君从来相信他虽修非常道,但行正义事。”

魏无羡叹息,这倒是事实,那时候他太过于偏激,觉得全世界的人都想害他!修习鬼道让他过于敏感了。

“重生后含光君贴身保护共同进退,夷陵老祖这根木头还是不懂含光君情思,着实可惜呀。”

魏无羡眨巴眼,扬声道:“含光君可是仙督,你这样编排他和夷陵老祖有暧昧不太好吧?他们就是知己罢了。”

说书人白了他一眼,继续自己编造的故事:“我们从惊艳时光的少年时代说起……”

魏无羡一开始还觉得好笑,外人知道什么?但一路听下来,发现这故事好像有六分是真的?

“天子笑,分你一坛!”

時花女

大梵山斗天女

温家威逼

射日之征

夷陵老祖

……

他在此地留了十天,就为了将自己和含光君的故事听完。

除开他和蓝忘机的相处,这故事真切的好像有人在他们屁股后面跟着,还特无聊记载了他们的一举一动。

……当然故事中的夷陵老祖太干净了,干净到人人都为他叹息。

美,强,惨!

坚持道义直至身死!

虽举世为敌我亦不改其志!

听众们呜咽,眼眶泛红的辱骂那些小人,大赞魏无羡是条汉子,不是,是个好人……

魏无羡极其尴尬。

这谁弄得话本?谁传出的故事?普通人不可能知道的这么清楚吧?可谁又那么无聊,以这样的形式为自己洗白?

魏无羡摸摸鼻子,内心深处兴起一个不可思议的念头……

是不是,蓝湛?

评论(83)

热度(4059)

  1. 共8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