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欲成仙

目前是忘羡同人写手,脑洞大开

江山美人四

哒哒哒,哒哒哒……

魏无羡无法御剑,只好骑着马飞奔至云深不知处。

至于那头“相依为命”的驴子,因为速度太慢被他留在客栈,等蓝忘机派人去牵。

近乡情怯。

到了云深不知处,魏无羡反而踟蹰不前了。

蓝思追正和蓝景仪出门,看到魏无羡,眼睛一亮,快步走过来,行礼,道:“魏前辈,你能来太好了,含光君一直在想你。”

魏无羡脸颊飞红。

“思追,蓝湛他……”魏无羡声音低了几度。

蓝景仪歪头看着魏无羡,道:“含光君在望仙台。”

魏无羡眨巴眼,望仙台?

蓝思追道:“是这样的魏前辈,含光君任仙督,事务繁忙,他觉得在云深会打扰了蓝家清净,所以在云深之外修了一座望仙台。”

魏无羡哦了一声。

“魏前辈,我带你去。”蓝思追笑着说。

魏无羡眨眨眼:“不了,你告诉我在哪儿,我自己去。”

蓝思追笑了:“好的,魏前辈看——”蓝思追指着左方,“往这边一直走,会有一座山头,那里有一座望仙台,周围全是芍药花,四季不败。”

魏无羡点头,把马留给蓝思追,飞奔而去。

望仙台云雾缭绕,芍药灼灼,静谧安然。

走近了,见石板小路起点石碑上写着:望仙台,无事勿扰。

魏无羡噗嗤一笑,蓝湛啊蓝湛,当了仙督还是如此直白,不知道仙门百家是如何接受的。

魏无羡背着手,缓缓走上小路,心情忐忑却又充满了热切。

蓝湛啊蓝湛,你做的那一切……是喜欢我吧?你把我当知己,还是当爱人?哎呀蓝湛都没有亲口说,万一是我自己乱想了怎么办?

魏无羡踟蹰了,脚尖碾了碾,一朵芍药飘然落入脚下。

去不去?

去不去?

我得去,我要一个结果,蓝湛一定喜欢我的!

魏无羡抿嘴,从乾坤袋掏出两坛天子笑,心说:蓝湛酒量不好,我灌醉他再问,这样也不会尴尬,反正他记不住的。

想通了,魏无羡雀跃的往上爬。

随着魏无羡的踏入,望仙台云雾散开,芍药摇摆,蝶鸟飞旋,一切都欢欣起来,仿佛在欢迎归来的主人。

“蓝湛!”

魏婴的声音响起的时候,蓝湛还以为自己在做梦。

“蓝湛。”

魏婴见蓝湛没什么反应,不由自主的放低了声音,整个人也有些怯怯的。

蓝湛起身,快步走过去,一点儿不蓝湛。

“魏婴!”蓝湛低沉的喊了一句,伸手把人拉到怀里,“你回来了。”

魏婴心跳如鼓,双手张开,天子笑晃晃悠悠。

“蓝……蓝湛,我们好久不见了,喝点酒如何?”魏婴小声提议。

蓝湛松开魏婴,看着他,道:“好。”

魏婴笑嘻嘻,直接揭开天子笑的盖子,闷了一口。

蓝湛有样学样,豪迈的闷了一口,放下天子笑,然后一只手撑着下巴,合上眼。

魏婴眨巴眼,等待蓝湛清醒。

须臾,蓝湛张开了眼。

为了安全,车子省略……有机会再补。

优雅的琴声伴随着魏婴清醒。

魏婴先是傻呆呆看了看床顶,白色云纹的帐顶十分姑苏蓝氏。

对了,我在……蓝湛的床上?我们……那个了?

魏婴想要起来,顿觉腰酸背痛,双腿绵软,腰身不由往下一沉。

温热的手扶住了他的腰身,蓝湛披散着头发,整个人看起来温柔的不行,仿佛千年冰山一朝开满了鲜花。

蓝湛向来淡漠的双眸充满了温柔的光:“魏婴,别起,好好休息。”

魏婴脸颊绯红,目光游移,不敢对上蓝湛的脸。

蓝湛唇边浮上一抹笑,把魏婴扶起来坐在床上,给他腰部加了一个枕头。

“饿了吗?喝点粥。”蓝湛说完,揭开了床边桌子上的陶罐,里面是香喷喷的粥。

魏婴拉长了脖子去看,蓝湛动作优雅,将浓稠的粥盛放在瓷白的碗里。粥略红,还有烂软的红豆点缀……这不就是红豆粥?

魏婴脸红的更好看,嘴里想抗议,可最后是温顺的吞吃了蓝湛递到嘴边的粥。

“蓝湛啊……”魏婴想说什么,却又不知道说什么呢。

蓝湛气定神闲,给魏婴拉了拉被单,淡淡道:“十日后是个好日子,我们成亲如何?”

魏婴:………

评论(103)

热度(1999)

  1. 共3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