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欲成仙

目前是忘羡同人写手,脑洞大开

江山美人三

在我离去的十六年里,蓝湛在做什么?

魏无羡迫切的想要知道。

蓝曦臣告诉他的那一点点压根满足不了。

可是蓝湛不会向他诉苦。

从清河离开之后,魏无羡带着满腔情思,踏上了追寻蓝湛十六年的路。

蓝湛自少年时代就逢乱必出,他离去后这个习惯也没有改变。魏无羡很自豪:蓝湛就是这样品行高尚,无论遭遇何事,他都不会改变自己的意志。所以无论别人怎么说蓝湛,说他野心勃勃,说蓝家早有图谋,说蓝湛装腔作势还不是贪图权势……他都不相信。

我知道蓝湛不是那样的人。

魏无羡不想理睬那些乱说话的人,有些人就是自己没本事,只能在嘴巴上污蔑别人来得到内心隐秘的快感!

好在,蓝湛十几年的逢乱必出很有用,普通人听到这样的污蔑会争辩,咒骂他们,毕竟不是每个人都忘恩负义。

蓝湛一直在锄强扶弱,他总是这样。

魏无羡笑着,骑着驴子哒哒哒跑路。

聂怀桑给了他两个地址,告诉他:“你可以去看看。”

夷陵。

云梦。

魏无羡先去的夷陵,他直奔各大客栈。酒楼别提了,蓝湛不会喝。

魏无羡来客栈自然不是为了休息,他想知道蓝湛来过没……这一问,还真的问出来了。曾经他和蓝湛一起吃过饭的旗亭店家,老板对蓝湛印象深刻。

“云纹白衣?头上系了抹额?特别好看?啊,来过的,每年都来。不过今年没来了。”老板一脸深沉,“那位白衣公子一脸的死了老婆的苦大仇深,每年这个时候来这里住一天,就对着乱葬岗发呆,然后走。”

魏无羡知道这个日期……他的死期……

蓝湛啊……

魏无羡又去了云梦。

江晚吟曾经对魏无羡深恶痛绝,但知道了一切真相……他没脸见这个曾经的师兄。江晚吟没说请魏无羡回来,魏无羡也没有提过要回到江家,两人都知道,他们最好的结局,就是陌路。

所以江晚吟知道魏无羡来了云梦,只是挥退了属下,当做自己不知道。

如果魏无羡肯进门……我就原谅他……

江晚吟这样想着,免不了抱着几分期待。

然而魏无羡来云梦不是为了江晚吟,他一步步走过少年时代经常逛的地方,询问过少年时代熟悉的那些人……

蓝湛做过什么?

莲塘老人的儿子:“那位白衣抹额的仙君?他每年都来选最好的莲蓬,还说带茎的比不带茎的好吃,真不知道谁骗的他。”

饭店最好的厨娘:“那位白衣仙君?他来学过莲藕排骨汤,哎,谁家小媳妇这么有福气,那样不染红尘的仙君居然洗菜切菜熬汤……”

熟悉魏无羡的大叔:“小魏婴,那位仙君是你重要的人吧?他啊,特别关注你。我们和他说说你少年时代的事情,他就会变得格外温柔。”

熟悉魏无羡的大婶:“魏婴,婶子觉得仙君特别喜欢你,你小时候丢脸的事情他都觉得可爱,那么寡言的仙君说起你就赞不绝口。什么锄强扶弱侠肝义胆天纵奇才……哎呦,婶子都快听不出这是你了。”

熟悉魏无羡的同龄人:“那位仙君知道我们少年时代和你玩过,特意向我们请教那些游戏怎么玩,真的特别有意思,那位仙君一看就是没玩过游戏的,哈哈哈哈!被我们碾压了!”

熟悉魏无羡的老人:“魏婴,你好不容易回来,要幸福啊,要知道谁才是值得托付的人。走吧走吧,这云梦啊,已经不是你的家了。”

……

蓝湛走遍云梦,问遍了解魏无羡的人,就为了一个完整的魏无羡,魏婴。

蓝湛……

魏无羡迫切的想要回去,想要扑到蓝湛怀里,想要在他心里住下,永远!不要离开!

评论(69)

热度(1954)

  1.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